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点资料之一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点资料之一

2009-4-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1)建造师注册后,方有资格以建造师名义从事工作,未经注册不得以建造师名义从事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的管理工作。

  (2)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的各项规定,恪守职业道德。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3)鼓励和提倡注册建造师“一师多岗”

  2.(1)一级建造师应具备的执业技术能力

  1)具有一定的工程技术、工程管理理论和相关经济理论水平,并具有丰富的施工管理专业知识;

  2)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与施工管理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行业管理的各项规定;

  3)具有丰富的施工管理实践经验和资历,有较强的施工组织能力,能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

  3.P4、(3)违约终止

  这种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情况,即是人们通常称之为的法律事实。法律事实即是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原因。

  法律事实按是否包含当事人的意志为依据分为两类。

  1)事件,包括:自然事件、社会事件、意外事件。

  2)行为是指有意识的活动。行为包括积极的作为和消极的不作为。

  4.1M301023法律行为的成立要件

  (1)法律行为主体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2)行为人意思表示真实。

  (3)行为内容合法。

  (4)行为形式合法。

  5.1Z301024

  1)委托代理,是指根据被代理人的委托而产生的代理。

8 页  1 [2] [3] [4] [5] [6] [7] [8]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