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详解之十五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详解之十五

2009-4-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二、多选题:

  70 、根据我国安全生产的法律、行政法规,安全监督检查人员享有下列职权(ABE)。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现场调查取证权

  B.现场处理权

  C.开除、辞退权

  D.限制有关人员的人身自由

  E.查封、扣押行政强制措施权

  标准答案:A, B, E

  71、法律关系主体,主要是指参加或管理、监督建设活动,受建设工程法律规范调整,在法律上享有权利、承担义务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下列选项中,可以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是(ABCE)。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广州市公安局  C.某建设工地的农民工小李  D.孕妇小王腹中8月大的胎儿  E.美国独资企业丽婷公司

  标准答案:A, B, C, E

  72 、法律关系的内容即法律主体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下列论述中不构成民事法律关系内容的是(AC)。

  A.甲开车将乙撞伤,乙因而向甲要求赔偿损失,交通警察对甲处以罚款

  B.某建筑公司按照施工合同要求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C.李某因为操纵吊车时玩忽职守,导致发生严重施工事故,已被警方逮捕

  D.某公司董事长根据自己的市场预期签订一项购销合同

  E.项目经理老张报名参加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标准答案:A, C

  73 、代理,是指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被代理人对代理人的代理行为承担民事责任。在实施代理的民事行为过程中代理人应认真履行职责,而不得滥用代理权。在代理人实施的下列代理行为中,属于滥用代理权行为的是(ACD)。

  A.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同自己订立合同

  B.代理人超越代理权限范围从事代理行为

  C.在同一诉讼中,律师既代理原告,又代理被告进行诉讼

  D.代理人与第三人相互勾结,在订立合同时给第三人以种种优惠,损害了被代理人的利益

  E.原来的代理人在代理关系解除后,仍然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从事“代理”行为

  标准答案:A, C, D

  74 、依据设立目的的不同划分,物权可分为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用益物权,是指对他人所有物使用和收益的权利。我国法律规定的下列权利中属于用益物权的是(BDE)。

  A.建筑施工企业将其租赁的施工机械设备用于施工生产的使用权

  B.全民所有制企业经营权

  C.企业对从银行所贷款项的使用权

  D.国有土地使用权

  E.采矿权

  标准答案:B, D, E

  解 析:用益物权,是指对他人所有物使用和收益的权利。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全民所有制企业经营权、国有土地使用权、采矿权等属用益物权。o担保物权,是指为了担保债的履行而在债务人或第三人特定的物或权利上所设定的权利。如抵押权、质押权、留置权等都是担保物权。

  75、我国《招标投标法》第33条规定,投标人不得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以其他方式弄虚作假,骗取中标。在工程实践中,投标人以非法手段骗取中标的现象大量存在,主要表现在如下几方面(ABDE)。

  A.非法挂靠或借用其他企业的资质证书参加投标

  B.投标文件中故意在商务上和技术上采用模糊的语言骗取中标,中标后提供低档劣质货物、工程或服务

  C.投标人以低于成本的报价竞标

  D.投标时递交虚假业绩证明、资格文件

  E.假冒法定代表人签名,私刻公章,递交假的委托书等

  标准答案:A, B, D, E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