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十二)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十二)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的,可以处项目合同金额(  )的罚款。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0.1%-0.3%    B.0.5%-1%    C.1%-3%    D.5%-10%

  标准答案:B

  解析: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的, 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项目合同金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

  2、招标代理机构泄露应当保密的与招标投标活动有关的情况和资料的,或者与招标人、投标人串通损害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的,根据《招标投标法》的规定,应当处以(  )的罚款。

  A.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B.10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    D.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标准答案:C

  解析:招标代理机构违反本法规定,泄露应当保密的与招标投标活动有关的情况和资料的,或者与招标人、投标人串通损害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的,处5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的罚款。

  3、招标人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可以处以(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    D.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标准答案:A

  解析:招标人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对潜在投标人实行歧视待遇的,强制要求投标人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的,或者限制投标人之间竞争的,责令改正,可以处l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4、评标委员会成员收受投标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好处的,给予警告,没收收受的财物,可以并处(  )的罚款。

  A.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C.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   D.100130 元以上20000元以下

  标准答案:B

  解析:评标委员会成员收受投标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好处的,评标委员会成员或者参加评标的有关工作人员向他人透露对投标文件的评审和比较、中标候选人的推荐以及与评标有关的其他情况的,给予警告,没收收受的财物,可以并处3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5、中标人不履行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的,给招标人造成损失的,(  )。

  A.仅仅没收中标人的履约保证金即可

  B.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超过履约保证金数额的,中标人还应当对超过部分予以赔偿

  C.中标人的赔偿额以履约保证金和招标人的损失数额之间的低者为赔偿标准

  D.中标人的赔偿额以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为限,履约保证金数额超过招标人的损失数额的,招标人还应返还超过部分

  标准答案:B

  解析:中标人不履行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的,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超过履约保证金数额的,还应当对超过部分予以赔偿;没有提交履约保证金的,应当对招标人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11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