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六)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六)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二、多选题:

  73、安全责任制的主要内容包括(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安全事故处理的责任制

  B.从事建筑活动主体的负责人的责任制

  C.从事建筑活动的统计信息报告的责任制

  D.是从事建筑活动主体的职能机构或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E.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标准答案:B, D, E

  解析:安全责任制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从事建筑活动主体的负责人的责任制。二是从事建筑活动主体的职能机构或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74、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的群防群治制度要求(  )。

  A.建筑企业职工在施工中应当遵守有关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建筑行业安全规章、规程,不得违章作业

  B.建筑企业职工遇有危及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事故隐患时应当拒绝冒险施工

  C.建筑企业职工有权要求安全生产责任人员消除事故隐患

  D.安全生产责任人员应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

  E.对于危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标准答案:A, E

  解析:这一制度要求建筑企业职工在施工中应当遵守有关生产的法律、法规和建筑行业安全规章、规程,不得违章作业;对于危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75、施工中发生事故时,建筑企业应当采取紧急措施减少人员伤亡和事故损失,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有关

  部门报告。事故处理必须遵循一定的程序,做到三不放过,即(  )。

  A.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处分不放过

  B.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

  C.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

  D.预防措施漏洞未弥补不放过

  E.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标准答案:B, C, E

  解析:三不放过(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8 页  1 [2] [3] [4] [5] [6] [7] [8]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