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三)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三)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在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范围内,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30;   B.100;   C.50;   D.200.

  标准答案:D

  解析: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2、在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范围内,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A.30;  B.100;  C.50;  D.200.

  标准答案:B

  解析: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3、在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范围内,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   )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A.30;   B.100;   C.50;   D.200.

  标准答案:C

  解析: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4、两个以上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组成联合体投标时,有关规定或者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规定的,联合体的资质应符合(    )

  A.各方的加总条件符合规定的资质条件即可;

  B.在一方具备规定的相应资质条件即可;

  C.各方均应具备规定的资质条件;

  D.主要一方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即可;

  标准答案:C

  解析::《招标投标法》第31条第2款规定:“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承担招标项目的相应能力;有关规定或者招标文件对投标人资格条件有规定的,联合体各方均应当具备规定的相应资格条件。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5、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  )公开进行

  A.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之后1日内;

  B.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之后2日内

  C.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

  D.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之后3日内

  标准答案:C

  解析:开标应当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公开进行。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