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四)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四)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二、多选题:

  17、依据《招标投标法》,下列项目中(  )必须经过招标才能进行。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等工程建设项目;

  B.能源、交通运输、邮电通信等大型基础设施;

  C.供水、供电、供气、科教等公用事业;

  D.企业自有资金建设生产厂房工程项目;

  E.世行贷款的污水处理厂。

  标准答案:A、B、C、E

  解析:《招标投标法》规定,大型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项目、使用国际组织贷款的项目,都必须进行招标,ABCE所列项目皆属上述范围。

  18、工程招投标活动应遵循(  )的原则。

  A.公开;B.公平;C.公正;D.诚实信用;E.经济性。

  标准答案:A、B、C、D

  解析:我国招投标活动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以及诚实信用的原则。而经济性原则不属于招投标活动的原则之一。

  19、招标人甲欲完成一项招标工作,则依我国《招标投标法》规定以下(  )活动是必须的。

  A.招标人甲发布招标公告或寄送招标邀请书;

  B.招标人甲编制相应的招标文件;

  C.招标人甲组织潜在投标人踏勘项目现场;

  D.招标人甲要求潜在投标人提供有关资质证明文件和业绩情况,并对潜在投标人进行资格审查;

  E.计算出标底并报招标主管部门审定。

  标准答案:A、B

  解析:根据《招标投标法》和《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的规定,招标程序如下:

  1)成立招标组织,由招标人自行招标或委托招标;   2)编制招标文件和标底(如果有);   3)发布招标公告或发出投标邀请书;   4)对潜在投标人进行资质审查,并将审查结果通知各潜在投标人;   5)发售招标文件;   6)组织投标人踏勘现场,并对招标文件答疑;   7)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   8)接受投标书;   9)开标;   10)评标;   11)定标、签发中标通知书;   12)签订合同。

  20、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有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营业场所;B.有能够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相应专业力量;C.有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相应资金;D.有可以作为评标委员会成员人选的技术、经济等方面的老师库;E.具有法人资格。

  标准答案:A、B、C、D

  解析:《招标投标法》只明确了招标代理机构为社会中介组织,并无必须是法人的规定。

4 页  1 [2] [3] [4]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