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九)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九)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二、多选题:

  103、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内容具体确定

  B.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

  C.包含相应的价格条款

  D.包含合同的主要条款

  E.符合形式要求

  标准答案:A, B

  解析:《合同法》第14条规定:“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该意思表示应当符合下列规定:①内容具体确定; ②表明经受要约人承诺,要约人即受该意思表示约束。”

  104、下列意思表示中属于要约邀请的是( )。

  A.询价 B.寄送价目表 C.招标公告 D.中标 E.招股说明书

  标准答案:B, C, E

  解析:《合同法》第15条规定:“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寄送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

  105、要约可以撤回。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 )到达受要约人,方为有效。

  A.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

  B.在要约到达后

  C.发出要约前

  D.包含在要约之中

  E.与要约同时

  标准答案:A, E

  解析:《合同法》第17条规定:“要约可以撤回。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或者与要约同时到达受要约人。”

12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