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七)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七)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书面协议    B.协议    C.书面或者口头协议    D.合同

  标准答案:A

  解析: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书面协议。

  2、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  )。

  A.3个月    B.12个月    C.18个月    D.6个月

  标准答案:D

  解析: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3、用人单位依据劳动法的规定裁减人员,在(  )内录用人员的, 应当优先录用被裁减的人员。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12个月

  标准答案:B

  解析:用人单位依据本条规定裁减人员,在6个月内录用人员的,应当优先录用被裁减的人员。

  4、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  )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7日    B.10日    C.30日    D.60日

  标准答案:C

  解析: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5、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  )的产假。

  A.90天    B.60天    C.30天    D.6个月

  标准答案:A

  解析: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90天的产假。

8 页  1 [2] [3] [4] [5] [6] [7] [8]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