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八)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八)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根据我国《合同法》第13条的规定,(  )是当事人订立合同必经的程序,也即当事人双方就合同的一般条款经过协商一致并签署书面协议的过程。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招标与投标    B.讨价还价    C.要约与承诺    D.出价与承揽

  标准答案:C

  解析:要约与承诺,是当事人订立合同必经的程序,也即当事人双方就合同的一般条款经过协商一致并签署书面协议的过程。

  2、要约是一种(  ),它表现在规定的有效期限内,要约人要受到要约的约束。受要约人若按时和完全接受要约条款时,要约人负有与受要约人签订合同的义务。否则,要约人对由此造成受要约人的损失应承担法律责任。

  A.事实行为    B.法律行为    C.有效行为    D.约束行为

  标准答案:B

  解析:要约是一种法律行为。

  3、(  )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

  A.要约邀请    B.要约    C.承诺    D.招标

  标准答案:A

  解析: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

  4、《合同法》第15条规定,商业广告的内容(  ),视为要约。

  A. 包含价格内容的    B.符合要约规定的

  C.详细介绍商品的    D.附加了期限的

  标准答案:B

  解析:《合同法》第15条规定:“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寄送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的内容符合要约规定的,视为要约。”

  5、根据《合同法》的规定,要约在(  )生效。

  A.要约发出时

  B.受要约人知晓其内容时

  C.到达受要约人时

  D.要约规定的时间

  标准答案:C

  解析:《合同法》第16条规定:“要约到达受约人时生效。

20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