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十)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知识点及试题(十)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考虑到合同订立的实际情况,《合同法》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但是(  )该合同成立。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主管部门未发现时    B.当事人一方具有书面形式的

  C.合同标的额较小的    D.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

  标准答案:D

  解析:《合同法》第36条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当事人未采用书面形式但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该合同成立。”

  2、标准合同书指合同条款由(  )预先拟定,对方只能表示全部同意或者不同意的合同书。

  A.当事人双方    B.当事人一方    C.主管的行政机关    D.律师

  标准答案:B

  解析:标准合同书指合同条款由当事人一方预先拟定,对方只能表示全部同意或者不同意的合同书;非标准合同书指合同条款完全由当事人双方协商一致所签订的合同书。

  3、当事人依法请求变更或撤销的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订立的合同欠缺生效条件时,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  ),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作出裁定,从而使合同的内容变更或者使合同的效力归于消灭的合同。

  A.法律规定   B.与对方当事人的协议    C.自己的意思   D.法院的通知

  标准答案:C

  解析:当事人依法请求变更或撤销的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订立的合同欠缺生效条件时,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意思,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作出裁定,从而使合同的内容变更或者使合同的效力归于消灭的合同。

  4、合同当事人一方行使撤销权时,应当在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的(  )内行使。

  A.6个月    B.2年    C.1年    D.5年

  标准答案:C

  解析:合同当事人一方行使撤销权时,应当在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的1年内行使。

  5、无效的合同或者被撤销的合同(  )没有法律约束力。

  A.自始    B.从被撤销时    C.在履行之前    D.在未履行完毕时

  标准答案:A

  解析:《合同法》第56条规定:“无效的合同或者被撤销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合同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10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