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12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12

2012-8-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51.吊顶龙骨安装应符合哪些要求?

  (1)主龙骨吊点间距、起拱高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要求时,吊点问距应小于l.2m,应按房间短向跨度的1%0-----3%。起拱。主龙骨安装后应及时校正其位置、标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吊杆应通直,吊杆距主龙骨端部距离不得大于300rnrn,当大于300mm时,应增加吊杆。当吊杆长度大于1.5m时,应设置反支撑。当吊杆与设备相遇时,应调整并增设吊杆。

  (3)次龙骨应紧贴主龙骨安装。固定板材的次龙骨间距不得大于6∞mm,在潮湿地区和场所间距宜为3∞4仙nmo用沉头自攻螺钉安装饰面板时,接缝处次龙骨宽度不得小于4伽m.

  (4)暗龙骨系列横撑龙骨应用连接件将其两端连接在通长次龙骨上。明龙骨系列的横撑龙骨与通长龙骨搭接处的问隙不得大于Imm.

  (5)边龙骨应按设计要求弹线固定在四周墙上。

  (6)全面校正主次龙骨的位置及平整度,连接件应错位安装。

  52.板材轻质隔墙的安装方法有哪些?

  板材轻质隔墙安装方法主要有刚性连接和柔性连接。刚性连接是用粘结砂浆将板

  材顶端与主体结构粘结,下端先用木棋顶紧;然后,在下端板缝填入细石混凝土固定的方式;柔性连接是在板材顶端与主体结构间的板缝垫以弹性材料,在板材顶端拼缝处设U型或L型钢板卡与主体结构连接的方式。刚性连接适用于非抗震设防区的内隔墙安装,柔性连接适用于抗震设防区的内隔墙安装。

  53.建筑幕墙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中,预埋件的安装技术要求是什么?

  (1)预埋件应在主体结构浇捣混凝土时按照设计要求的位置、规格埋设。

  (2)连接部位的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20.

  (3)将预埋件与钢筋或模板连接固定。若有偏差应及时纠正:梁板顶面的埋件,一般与混凝土浇捣同步进行,随捣随埋。

  (4)浇捣混凝土前,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内容包括预埋件的规格、型号、位置、数量、锚固方式等。

  54.玻璃幕墙工程中,点支承玻璃幕墙的支承钢结构加工要点是什么?

  (1)应合理划分拼装单元。

  (2)管析架应按计算的相贯线,采用数控机床切割加工。

  (3)管件连接焊缝应沿全长连续、均匀、饱满、平滑、无气泡和夹渣;拉杆、拉索应进行拉断试验。

  (4)拉索下料前应进行调直预张拉,张拉力可取破断拉力的50%,持续时间可取2h.

  (5)截断后的钢索应采用挤压机进行套筒固定。

  (6)拉杆与端杆不宜采用焊接连接。

  (7)拉索结构应在工作台座上进行拼装,并应防止表面损伤。

  (8)分单元组装的钢结构,宜进行预拼装。

  (9)构件加工的允许偏差应符合规范要求。

  55.建筑幕墙中的接缝设计,应主要考虑哪些重要因素?

  建筑幕墙中的构造设计就是接缝的设计。它包括幕墙与建筑结构之间的连接;幕墙金属竖框与横框的连接;玻璃与金属框的连接:各种埋件与连接件的连接。应考虑到:幕墙的接缝连接处理涉及到结构的变形对幕墙的影响;幕墙的自重以及其承受的各种荷载如何分层传递给建筑主体结构:温度引起的幕墙变形:各连接件之间的防腐、防电化学反应;防雷击措施:防结露措施等一系列问题。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