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11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11

2012-8-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41.加气混凝土砌块工程砌筑有哪些主要技术要求?

  (1)砌筑时必须设置皮数杆、拉水准线。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砌筑面上应提前适量洒水湿润:上、下皮砌块的竖向灰缝应相互错开不小于150mm的距离。

  (3)灰缝应横平竖直,砂浆饱满。

  (4)转角处,应使纵横墙的砌块相互搭砌,隔皮砌块露端面。

  (5)如无切实有效的措施,不得用于室内标高以下、潮湿、受化学侵蚀、高温的环境。

  (6)不得留设脚手眼。

  42.砖砌体工程脚手眼不得设置在哪些位置?

  (1) 120mm厚墙、料石清水墙和独立柱。

  (2)过梁上与过梁成60.角的三角形范围及过梁净跨度1/2的高度范围内。

  (3)宽度小于1m的窗间墙。

  (4)砌体门窗洞口两侧200mm(石砌体为300mm)和转角处450mm(石砌体为600mm)范围内。

  (5)梁或梁垫下及其左右500mm范围内。

  (6)设计不允许设置脚手眼的部位。

  43.砌体结构静力计算方案如何确定?根据房屋的空间工作性能确定,与屋盖和楼盖类别、横墙间距有关。

  44.砌体房屋结构墙体有哪些主要构造措施?

  (1)伸缩缝应设在温度变化和收缩变形可能引起应力集中,砌体产生裂缝的地方,两侧宜设承重墙体,基础可不分开。

  (2)圈梁增加结构整体性,纵横强交接处的圈梁应用可靠的连接。

  (3)沉降缝为防止不均匀沉降引起沉降裂缝,沉降缝的基础必须分开。

  46.高强螺栓有哪些紧固方法?高强螺栓有两种紧固方法。

  (1)扭矩法宜通过初拧、复拧和终拧达到紧固。施工要求:初拧扭矩为施工扭矩的50%左右,复拧扭矩等于或略大于初拧扭矩,终拧扭矩等于施工扭矩。

  (2)转角法直通过初拧、复拧和终拧达到紧固。施工要求:初拧、复拧可参照扭矩法,终拧是将复拧(或初拧〉后的螺母再转动一个转角,使螺栓杆轴力达到设计要求。

  47.先张法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施工有哪些主要技术要求?将预应力筋固定在台座上,台座承受全部张拉力。

  在预应力钢筋上涂抹隔离剂,以免影响预应力筋与混凝土的粘结。先张拉钢筋,再浇筑混凝土,全部张拉工作完毕后,立即浇筑混凝土。预应力筋张拉后与设计位置的偏差不得大于Srnrno当混凝土强度达到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75%时,可缓慢放张钢筋。

  48.后张法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施工有哪些主要技术要求?预应力筋穿孔可在混凝土浇筑前进行,也可在浇筑后进行。

  预应力张拉时,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混凝土强度不低于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75%。通常预应力筋张拉方式有一端张拉、两端张拉、分批张拉、分阶段张拉、分段张拉和补偿张拉等方式,张拉顺序应采用对称张拉原则。

  预应力筋张拉完毕后应及时进行孔道灌浆。

  49.无粘结预应力的施工特点?无粘结预应力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技术,也属于后张法。特点有不需预留孔道和灌浆,施工简单等。

  50.屋面刚性防水施工有哪些主要技术要求?刚性放水屋面应采用结构找坡,坡度宜为2%-----3%,严禁埋设管线。

  刚性防水层内应设置分隔缝,分隔缝内应嵌填密封材料。分隔缝应设置在屋面板的支承端、屋面转折处、防水层与突出屋面结构的交接触,并应与板缝对齐。刚性防水层泛水处应铺设卷材或涂膜附加层。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