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9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9

2012-7-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32.大体积混凝土基础施工有哪些主要要求?

  (1)选择合理的浇注方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通过振捣,减少混凝土VIP微裂,增加混凝土密实度,使混凝土抗压强度提高。

  (3)选择合理的养护方法,并保证养护时间。

  (4)通过合理措施,控制大体积混凝土的裂缝。

  33.适筋梁正截面受力分几个阶段?各阶段受力特点是什么?

  分三个受力阶段:第I阶段,梁处于弹性工作阶段;第II阶段,梁处于带裂工作阶段:第III阶段,梁即被破坏。

  34.单向板、双向板受力特点是什么?

  两对边支撑的板或四边支撑板当长短之比大于等于3时为单向板,其受力特点一个方向受弯;四边支撑板当长短之比小于等于2时为双向板,其受力特点双向受弯。

  35.连续梁板受力特点有哪些?

  跨中有正弯矩,支座有负弯矩。跨中按最大正弯矩计算正筋,支座按最大负弯矩计算负筋。

  36.模板工程安装要点是什么?

  (1)模板及其支架的安装必须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方案进行,其支架必须有足够的支撑面积,底座必须有足够的承载力。

  (2)模板的接缝不应漏浆,在浇筑混凝土前,木模板应浇水润湿,但模板内不应有积水。

  (3)模板与混凝土的接触面应清理干挣并涂刷隔离剂,但不得采用影响结构性能或妨碍装饰工程的隔离剂。

  (4)浇注混凝土前,模板内的杂物应清理干净。

  (5)对清水混凝土工程及装饰混凝土工程,应使用能达到设计效果的模板。

  (6)用作模板的地坪、胎模等应平整光沽,不得产生影响构件质量的下沉、裂缝、起砂或起鼓。

  (7)对跨度不小于4m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其模板应按设计要求起拱;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起拱高度应为跨度的1110003/1000.

  37.模板的拆除有哪些规定?

  (1)现浇混凝土结构模板及支架拆除时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无设计要求时,应符合下列要求:

  1)底模及支架拆除时的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表1-2的规定:

  构件类型构件跨度1m达到设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百分率C%)

  2)不承重的侧模板,包括梁、柱墙的侧模板,只要混凝土强度保证其表面、棱角不因拆模而受损坏,即可拆除:一般墙体大模板在常温条件下,混凝土强度达到IN/mm2,即可拆除。

  (2)模板的拆除顺序一般按后支先拆、先支后拆,先拆除非承重部分,后拆除承重部分的拆模顺序进行。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