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3

2012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知识点问答3

2012-7-2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2.墙体建筑构造设计原则都有哪些?

  (1)在内外墙做各种连续整体装修时,如抹灰类、贴面砖等;主要解决与主体结构的附着,防止脱落和表面的开裂。根据结构的受力特点和变形缝的位置,正确处理装修层的分缝和接缝设计。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在结构梁板与外墙连接处和圈梁处,由于结构的变形会引起外墙装修层的开裂,设计时应考虑分缝措施。

  (3)当外墙为内保温时,在窗过梁,结构梁板与外墙连接处和圈梁处产生冷桥现象,引起室内墙面的结露,在此处装修时,应采取相应措施:如外墙为外保温,则不存在此类问题。

  (4)建筑主体受温度的影响而产生的膨胀收缩必然会影响墙面的装修层,凡是墙面的整体装修层必须考虑温度的影响,做分缝处理。

  (S)凡是使用胶粘剂的材料,如细木工板、胶合板、密度板等和油漆制品将对室内造成甲醒和苯的污染;选材时应按规范要求执行。

  (6)在保温、隔热方面应和建筑节能设计结合,减少能源的消耗。

  (7)有特殊要求的室内的声学环境(音乐厅、电影院等演出性建筑)设计,应正确选择材料,进行正确的构造设计。

  (8)墙面的色彩应遵照色彩对大多数人产生的有益影响进行设计。

  13.常见的吊顶材料有哪些?在顶棚设计中应考虑的问题有哪些?

  常见的有:轻钢龙骨石膏板、矿棉板、岩棉板、金属板以及各种复合材料的吊顶。在顶棚的设计中,应考虑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1)大面积吊顶,需设置分缝。

  (2)为隔绝振动传声,应在吊杆与结构连接之间、四周墙之间设置弹性阻尼材料。

  (3)对演出性厅堂和会议室等有音质要求的室内,吊顶应采用吸声扩散处理。

  (4)大量管道和电气线路均安装在吊顶VIP:吊顶材料和构造设计根据规范要求应考虑:防火、防潮、防水的处理。

  (5)在装配式楼板结构中,吊杆的设置应预埋在板缝处。

  (6)抹灰吊顶应设检修入孔及通风口。

  (7)吊顶内设上、下水管时应防止产生冷凝水。

  (8)高大厅堂和管线较多的吊顶内,应留有检修空间,并根据需要设走道板。

  (9)重型灯具、电扇及其他重型设备严禁安装在吊顶工程的龙骨上。

  14.石灰有哪些技术性质?这些性质对应用有什么影响?

  (1)保水性好,在水泥砂浆中掺入石灰膏,可显着提高砂浆的和易性。

  (2)硬化较慢,强度低。

  (3)耐水性差,不宜在潮湿环境中使用,也不宣单独用于建筑物基础。

  (4)硬化时体积收缩大,工程上通常要掺入砂、纸筋、麻刀等材料,以减小收缩,并约石灰。

  (5)生石灰吸湿性强,所以储存时要防止受潮,且不宜储存过久。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