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详解:建筑智能化系统

201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详解:建筑智能化系统

2012-8-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建筑智能化系统组成

  建筑智能化系统包括通信网络系统、火灾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信号源装置为公用天线、卫星电视接受天线和DVD录放设备等,前端设备为调制器、频道处理器、解调器、混合器等,干线传输系统为光缆、同轴电缆、放大器等,用户分配网络为同轴电缆、电视分支器、电视分配器、用户终端等。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二、智能化系统集成模式

  (一)建筑设备管理模式(BMS)

  建筑设备管理系统集成(BMS)是通过接口和协议把各子系统继承在BMS管理平台中,实现BMS管理和联动控制。也可以以BA为基础,把消防、安防、车库管理等系统集成在BA系统中进行管理。

  (二)智能建筑综合管理模式(IBMS)

  1.智能建筑综合管理模式(IBMS)将建筑物内各个子系统在物理上、逻辑上和功能上连接在一起,实现和资源共享,实现对各个子系统的实时监控和实时管理。

  2.智能建筑综合管理系统能实现二个共享和五个管理,二个共享是智能建筑共享和设备资源共享。五个管理是集中监视、联动和控制的管理;采集、处理、查询和建立数据库管理;决策管理;专网的安全管理;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和流程自动化管理。

  三、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组成

  1.通信网络系统包括电话网、有线电视网、宽带接入网、家庭网、控制网。

  2.物业管理系统包括建筑设备监控装置、物业管理系统、紧急广播与背景音乐、车辆出入与停车管理、自动抄表系统。

  3.安全防范系统包括周界防越报警装置、电视监控装置、电子巡更装置、访客对讲及电控锁装置、家庭安全防范系统、求助系统、消防报警系统。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