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前复习题及答案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前复习题及答案

2011-7-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

  1.某企业借贷资金8万元,偿还期为4年,年利率10%,按复利计算,有A、B、C、D四种还款方式,各还款方式中支付总金额最多的是( D)。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每年年末偿还2万元本金和所欠利息

  B.每年年末只偿还所欠利息,第4年年末一次还清本金

  C.在4年中每年年末等额偿还

  D.在第4年末一次还清本息

  2.某企业拟实施一项技术方案,预计2年后该技术方案投入运营并获利,技术方案运营期为10年,各年净收益为500万元,每年净收益的80%可用于偿还贷款。银行贷款年利率为6%,复利计息,借款期限为6年。如运营期各年年末还款,该企业期初最大贷款额度为( A)。

  A.1234万元

  B.1308万元

  C.1499万元

  D.1589万元

  3.年利率为12%,复利半年计息一次,第5年年末的本利和为1000元,现在存款为(A )。

  A.558元

  B.567元

  C.582元

  D.625元

  4.技术方案经济效果分析中,计算经济效果评价指标、考察技术方案的经济效果可行性依据的是( C )。

  A.影子价格

  B.历史市场价格

  C.现行市场价格

  D.预期市场价格

  5.某技术方案固定资产投资为5000万元,流动资金为450万元,该技术方案投产期年利润总额为900万元,达到设计生产能力的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为1200万元,则该技术方案正常年份的总投资收益率为( C )。

  A.17%

  B.18%

  C.22%

  D.24%

17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