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题-资金的时间价值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题-资金的时间价值

2011-7-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Z101010 资金的时间价值

  一、单项选择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答案:D

  解析:由于按复利计算,每年年末若有偿还,年末的本利和就有减少,用于下一年计息的本金减少。若在第4年末一次还清本息,其间各年累计的利息要计算利息,即“利滚利”,因此选项D支付总金额最多。

  3.答案:C

  解析:资金周转越快,在一定的时间内等量资金的周转次数越多,资金的时间价值越大;反之,资金的时间价值越小。故答案C正确。

  4.答案:A

  解析:在资金等值计算中,现值系数与终值系数是互为倒数,即在P一定,n相同时,i越高,F越大;在i相同时,n越长,F越大,在F一定,n相同时,i越高,P越小;在i相同时,n越长,P越小。故答案A正确。

  5.答案:D

  解析:利率是各国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杠杆之一,利率的高低首先取决于社会平均利润率的高低,并随之变动;在平均利润率不变的情况下,利率高低取决于金融市场上借贷资本的供求情况。借贷资本供过于求,利率便下降;通货膨胀对利息的波动有直接影响,资金贬值往往会使利息无形中成为负值。故答案D正确。

  7.答案:D

  8.答案:B

  解析:从本质上看利息是由贷款发生利润的一种再分配。投资就是为了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回收而对目前的资金进行某种安排。很显然,未来的回收应当超过现在的投资,正是这种预期的价值增长才能刺激人们从事投资。在工程经济分析中,利息常常被看成是资金的一种机会成本。故答案B正确。

  9.答案:C

  解析:每年年末应回收的资金:

  13.答案:C

  解析:

  20.答案:B

  解析:

  每年年末的等额提款额为: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