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教材《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变化内容2

2011年一级建造师教材《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变化内容2

2011-7-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8.《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关系如何?

  答:关系主要有以下几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相互协调,相互补充,构成整个执业考试的知识框架;

  2)考点以及内容上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重复;

  3)专业科目所涉及的工程经济、项目管理以及法规方面的知识、名词,在综合科目中已经有解释的,在专业科目中基本不再做解释,仅仅是相关知识的具体应用;

  4)综合科目一般不考虑专业科目对所涉及的知识是否已经解释,但专业科目需要考虑综合科目对有关知识是否已经解释过,除非按专业习惯非要解释不可。

  9.《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如何对照学习?

  答:对照学习主要应注意以下三点:

  1)专业用书与综合用书如果相互间存在对相同或相似问题有不同解释时,建议在专业考试时,以专业用书解释为准;在综合考试时,以综合用书为准;

  2)对照学习时,应当注意专业用书对综合用书有关问题的延伸解释;

  3)一般情况下,专业科目较少对有关法律知识进行解释,但对技术经济以及管理知识由于专业习惯不同,有时会按专业习惯进行解释。

  10.如何复习专业技术内容?

  答:复习专业科目中的专业技术内容时,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考试用书对专业知识通常只做介绍,不做分析;

  2)各条目的知识点之间基本上不存在逻辑关系,而是相对独立;

  3)纯理论知识较少,应用知识较多;

  4)公式较少,需要背的数据较少,因为日常工作中有大量工具书可以使用;

  5)主要介绍工程建设中已经应用和成熟的技术,有争议的知识基本不做介绍;

  6)与有效技术标准,特别是与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产生冲突的知识不介绍。

  11.考试用书上的内容与在学校使用的教科书内容有矛盾时怎么办?

  答:考试时,建议按考试用书进行答题。

  12.如何复习专业项目管理内容?

  答:复习专业项目管理内容时,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专业项目管理知识主要是行业有关项目管理规定、办法、制度的内容;

  2)专业项目管理知识主要是有关法律、条例在行业项目管理上的具体运用;

  3)专业项目管理知识具有一定的时效性,随着行业管理规定的变化而变化,而综合科目介绍的管理知识一般是经典知识,随时间变化不大。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