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考试大纲变化内容

2011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考试大纲变化内容

2011-6-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 2011年《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水利水电工程)》到目前为止共经历过哪些版本?

  考试大纲有2004年版、2007年版和2011年版。2011年考试使用2011年版。考生考试以及购考试大纲、考试用书和复习题集均需注意是2011年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2011年版考试大纲主要修订了哪些内容?

  2011年考试大纲与2007年考试大纲相比,总体上是对2007年考试条目进行了适当归并,同时增加了以下几条:

  (1)熟悉病险水工建筑物除险加固工程的建设要求;

  (2)熟悉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制度;

  (3)熟悉水利工程建设水土保持与环境保护监理工作的内容;

  (4)掌握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规模标准;

  (5)熟悉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范围;

  (6)了解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管理签章文件目录。

  3.2011年版考试用书修订的原则是什么?

  根据2011年考试大纲,2011年版(第三版)考试用书与第二版考试用书(根据2007年版大纲编制)相比,除个别不易出题的内容删减外,合并条款内容修改较大、增加条目新编写内容,总体上是知识量增加较多。对于命题人来说,命题可选择空间增加较多,考生需要掌握的内容也就相应增加。

  4.考试大纲在考试中起什么作用?

  答:考试大纲是获得执业资格的人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基本要求。考试大纲是考试命题的指导性文件,是考生复习备考的依据。所谓指导性,是指考试命题的范围不应超出考试大纲的范围。所谓依据,是指考生要紧扣大纲的要求进行备考复习。

  5.考试大纲在考试用书中起什么作用?

  答:考试大纲也是考试用书编写的大纲以及指导性文件。考试用书是考试大纲在考试命题中指导性文件的具体体现。考试用书围绕考试大纲确定的考试条目进行相关知识解答、解释以及适当扩展。

  6.如何理解考试用书中的掌握、熟悉、了解?

  答:掌握、熟悉、了解是根据考试大纲的条目要求进行编排。对于考试复习而言,建议不要受掌握、熟悉、了解各层次的影响,应当全面掌握考试用书的主要内容。

  7.什么是考试用书的主要内容?

  答:考试用书的每一条目下的内容是对相应考试大纲内容的解答、解释和扩展。其中直接的解答就是考试用书的主要内容。注意,部分条目的解答内容较多,这与考试大纲的条目本身比较宽泛有关。如,“1F411024 熟悉水力荷载”与“1F411023  掌握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材料的应用”相比,“掌握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材料的应用”相应内容就比较宽泛,解释与扩展的内容就不太多。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