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版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题答题应注意的事项

2011年版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题答题应注意的事项

2011-6-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问题的几种类型及答题技术要点

  案例问题可以是论述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简答题、判断并改错题、图表表达试题6种。在一个案例中要求所提问题之间相对独立或关联性小,所提问题不全是某一种题型。技术要点是考生要明确论述的中心议题,找出有力的理论依据和事实依据,语言表述要简洁明了、用词准确。如问:说明施工单位是否能向建设单位提出索赔的理由。答:不能(能),理由:要根据背景资料的事实依据,用合同和索赔的只是简洁明了精准回答(如有无合同关系,谁的过失,是否造成经济损失,是否按规定程序办理等)。此问题有两问,要分别回答,不能漏答,否则要失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案例题答题应注意的事项

  1.答案要符合相关知识、观点正确,不能根据实际经验随意发挥。

  2.关键词表述准确、语言简洁,把握不准的地方尽量回避,避免画蛇添足。

  3.解答紧扣题意,有问必答,不问不答,不能随意改变材料背景。

  4.分析背景材料中内涵的因果关系、逻辑关系、法定关系、表达顺序等各种关系和相关性。

  5.一个问一个问地答,一般来说,提出四个-五个问题间关联性小,但每个问题的若干小问有关联。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