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四)

200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四)

2011-6-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某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接了我国西部某高压输电线路8 个塔基的施工建设项目,工期1年。工程施工特点为:野外露天作业多,高空竹,业多,山地施工多,冬季气温低,50%的塔基建在山石上,需要爆破处理。对此,该工程公司项目部根据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进行了主要风险因素识别。按项目部风险管理组、项目管理部门和班组进行了分级风险管理策划,同时要求班组长要对施工技术方案控制的一些特别活动风险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价。项目部还制定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目标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其中项目经理安全职责是:施工过程发生安全事故时,必须按照安全事故处理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及时上报和处理,并制定防范措施;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分析,制定相应预防措施;严格执行安全考核指标和安全生产奖惩办法;制定和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根据工程施工特点识别出该工程有哪些主要风险因素?

  2.根据所识别的风险因素,指出该工程会出现的紧急状态。

  3.风险管理组在风险管理策划中主要负责哪些工作?

  4.简述风险管理策划中对班组长要求的看法。班组长在风险管理策划中应负责哪些工作?

  5.背景资料中,项目经理还应负哪些安全职责?

  (二)

  背景资料

  某市博览中心日习机电工程由某安装公司总承包,合同约定,安装公司负责设备采购、施工和试远行验收,工期为2 个月,合同价为固定总价。机电工程中的一些主要适备由业主指定供货商,其中空调一亡程的冷水机组等设备,业主指定了某国厂商的产品。安装公司及时向厂商进行了产品询价,得知设备从订货、运输到施工现场最少需要6 个月。安装公司依据冷水机组的型号、规格、数量、技术标准、到货地点、质量保证、运输手段、结算方式和产品价格与厂商签订了设备供货合同。

  工程施工到6 个月后,因该国的政局不稳定,冷水机组等设备延期60 天到达我国口岸,所以冷水机组等设备在通关时,未经商检就直接运到施工现场。安装公司组织本公司人员对设备进再了开箱验收。因设备晚到60 天,安装公司调整了施工进度计划,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加班加点,冷水机组等设备按原计划安装到位,通电试运行并验收合格。由于安装公司因赶工期增加了费用支出,向业主提出费用索赔,被业主拒绝。

  问题

  1.结合背景写出安装公司采购冷水机组等设备的采买程序。

  2.安装公司与厂商订立的设备供货合同中还应包括哪些内容?

  3.冷水机组到达施工现场开箱验收还应有哪些人员参加?

  4.针对背景中的风险,安装公司在订立设备采购合同时应采取什么对策?

  5.现明安装公司向业主提出索赔被拒绝的理由。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