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的关系如何?

2011年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的关系如何?

2010-6-1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关系如何?如何对照学习?

  答:《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关系主要体现在考试用书的第二章内容中。第二章“机电工程项目管理实务”的内容是机电工程项目管理独具的管理知识,是对综合科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补充,或者说是综合科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在机电工程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第二章列举的大量案例均以机电工程项目为背景,充分利用综合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知识解决机电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第三章“机电工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内容则是综合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在机电工程领域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本考试用书与三门综合科目的考试用书是一个有机整体,三门综合科目考试用书是基础,其中介绍的基本原理、理论、方法、概念等是解决机电工程项目管理当中遇到的问题的有力依据,而本考试用书是综合三科目考试用书在机电工程领域的拓展、补充和完善。

  明确了本考试用书与三门综合科目考试用书之间的关系,考生应在充分掌握综合考试科目知识的基础上,复习本考试用书列举的工程实际案例,案例所需知识在综合三科目未包括的情况下可在本考试用书的相关内容中去寻找,或者提供的问题分析本身就是所用知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