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答案要点

2011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答案要点

2011-7-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答案要点;

  一:1、冷水机组是甲供设备,电梯不是甲供设备。前者是业主负责监造;后者由总承包监造。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质量要求较高、采用新工艺的分部分项工程要编制专门施工方案。电梯安装施工方案由电梯生产厂编制;消防系统调试方案由消防专业公司编制;空调冷水机组由总承包编制。

  3、如果延误工期,总承包有可能与;业主、电梯生产厂、机电作业劳务公司发生索赔。

  4、总承包和电梯安装公司应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首先抢救伤员、排除险情、采取措施防止事故蔓延扩大、保护事故现场、当地政府行政管理部门或调查组认定事实要有清楚后、现场保护解除。

  5、风管系统安装完毕后,应按系统类别进行严密性试验,漏风量应符合设计和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低压风管采用漏光法检测;中压在漏光法检测合格后,进行漏风量测试的抽检;高压风管全部进行漏风量测试。

  二、1、要派人参加。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在进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或施工组织总设计或施工组织设计的交底,总承包项目部经理个层面和分包方有关管理技术人员参加。

  2、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3、立即停止工作,对到期后该焊工的施焊工作进行检验、处理;并让该焊工进行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4、不符合程序。应通知总承包单位预验收,认可后由总承包通知业主和监理组织验收。

  5、出现的偏差是关键性的工作,无论大小都产生影响;出现的偏差大于总时差,则必将影响后续工作和总工期;大于自由时差,对后续工作产生影响;单机试车和联合试运转不可预见因素多,调整进度计划要充分考虑留有余地。

  三、1、不妥当。质检员不能直接给监理提出建议方案,报告技术部门、经确认后、以书面形式、提供给业主或设计方。设计方出具变更通知,业主审核后才能施工。

  2、不正确。分包合同不能解除总包任何义务责任;总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3、A 单位说法不正确。C 单位与业主没有合同关系;C 单位损失应该由总承包来负责。

  4、工程分承包方、劳务分包方的安全生产责任,除应遵循机电安装总承包方对项目安全管理目标总体控制的规定外,其VIP也要建立相应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并经总承包方确认。

  5、专业工程技术交底内容;该专业工程、过程、工序的施工工艺、操作方法、要领、质量控制、安全措施。

  四、1、亏损标。

  2、质量预控内容;工序名称、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质量预控措施。

  3、20天不承担责任;(设计变更业主原因)10天自己承担责任,因为在编制计划时考虑留有余地,雨天是正常气候条件。

  4、发生质量问题由业主承担(未经验收投入使用)但是出现故障是在保修期内,所以安装公司应当承担保修责任,查明原因,确定责任;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主要看施工质量问题?双方责任?由业主提供材料、设备问题?)

  5、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内容;工程特点、难点、主要手工工艺及手工方法、进度安排、组织机构设置与分工及质量、安全技术措施。

  五、1、冲压线、车架线、车身焊接线、总装配线、油漆线、空压站、锅炉房作为单位(子单位)工程;机械设备安装、电气、工艺管道、车间动力、照明、锅炉筑炉、总的控制为分部工程;空压管道、蒸汽、冷却水塔、配管接线、防腐保温为分项工程。

  2、应该由项目总工程师编制。

  3、不对。因为不属于业主指定的分包工程。决定分包前,须征得业主代表(监理工程师)的认可。

  4、不妥当。全面考虑工程规模大小、施工程度难易、资金、技术等方面不周全,应会同业主、监理、施工三方面共同研究确定后再分期施工。

  5、进场材料要填报进场验收单,并报请监理认可;进行数量验收、质量认证、计量设备有资格的检验机构定期检验;生产厂家的材质证明;现场配制应经试配;使用前经认可。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