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法律法规》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四)

2011年二级建造师《法律法规》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四)

2009-9-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第三版)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网上增值服务(4)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发出的招标文件可以进行澄清修改吗?

  招标人对已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的,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至少15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招标文件收受人。该澄清或者修改的内容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2、如何确定编制投标文件的时间?

  招标人应当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 但是,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

  3、什么是投标有效期?

  投标有效期,是招标文件中规定的投标文件有效期。招标文件应当规定一个适当的投标有效期,以保证招标人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评标和与中标人签订合同。投标有效期从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起计算。

  在原投标有效期结束前,出现特殊情况的,招标人可以书面形式要求所有投标人延长投标有效期。投标人同意延长的,不得要求或被允许修改其投标文件的实质性内容,但应当相应延长其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投标人拒绝延长的,其投标失效,但投标人有权收回其投标保证金。因延长投标有效期造成投标人损失的,招标人应当给予补偿,但因不可抗力需要延长投标有效期的除外。

  4、什么是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知情权?

  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有权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

  5、什么是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批评权和检举、控告权?

  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 .

  6、什么是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拒绝权?

  从业人员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因从业人员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批评、检举、控告或者拒绝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而降低其工资、福利等待遇或者解除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7、什么是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紧急避险权?

  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或者在采取可能的应急措施后撤离作业场所。生产经营单位不得因从业人员在前款紧急情况下停止作业或者采取紧急撤离措施而降低其工资、福利等待遇或者解除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8、什么是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的请求赔偿权?

  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赔偿要求。

6 页  1 [2] [3] [4] [5] [6]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