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火灾报警及联动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火灾报警及联动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lm4工2070   掌握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的施工技术

  im412071   火灾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的施工程序及施工技术要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火灾探测器安装

  目前火灾探测器按结构可分为:点型和线型。点型有感烟式、感温式、感光式、可燃气体    探测式和复合式等。对火灾探测器的选择,有三种方法。一是根据火灾的特征选择火灾探测器;二是对无遮拦大空间保护区域,宜选用线型火灾探测器;三是根据使用或产生可燃气体或可燃蒸气的场所气体性质不同选用。

  * 点型火灾探测器的安装位置、方向和接线方式要正确。

  *线型火灾探测器和可燃气体探测器等有特殊安装要求的探测器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且符合产品说明书的要求。

  *缆式线型定温火灾探测器又分为模拟式和数字式两大类,目前主要发展和应用的是数字式。

  *   空气管式线型差温火灾探测器:

  * 火焰探测器:红外火焰探测器应安装在能提供最大视场角位置。

  *   防爆型探测器安装在防爆区,进入安全区通过安全栅与编码控制器相连;或通过含安全栅的防爆编码接口与总线编码控制器相连。

  *   空气抽样火灾探测系统是一种初级阶段探测的火灾自动报警设备,该系统保护面积与间距应符合规。

  (2)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安装

  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宜安装在建筑物内的安全出口、安全楼梯口等便于操作的部位。有消火栓的,应尽量设置在靠近消火栓的位置。

  (3)接口模块安装

  其安装要求:

  *   当隔离器动作时,被隔离保护的输入、输出模块不应超过32个。

  *   接口模块如果安装在墙上,安装的高度及装于吊顶内时应符合要求。

  (4)火灾报警控制器安装

  *   火灾报警控制器的安装要求:

  安装的高度应符合规定。

  控制器安装的位置距离应符合要求。

  如果需要从后面检修时要留足检修空间。

  控制器的正面操作空间应符合要求。控制盘前有不小于3m的无障碍操作空间。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