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传动件的主要类型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传动件的主要类型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im411022 电路的有载、空载、短路三种状态及其特征

  (1)有载状态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空载状态

  (3)短路状态

  1m411012  传动件的主要类型和特点

  (1)轴  轴是机器中的重要零件之一,用于支持旋转的机械零件传递扭矩。

  (2)键  键主要用来实现轴和轴上零件之间的周向固定以传递扭矩,如减速器中齿轮与轴的连接。有些键还可实现轴上零件的轴向固定或轴向移动。

  (3)联轴器、离合器

  1m411013  常用轴承的类型、特性及其润滑和密封方式

  (1)轴承的类型和特性

  ●滑动轴承

  滑动轴承适用于低速、高精度、重载和结构上要求剖分的场合。滑动轴承按照承受的载荷,主要分为:向心滑动轴承(也称径向滑动轴承,主要承受径向载荷)和推力滑动轴承(承受轴向载荷)。

  ●滚动轴承

  滚动轴承一般由内圈、外围、滚动体和保持架组成。内圈装在轴颈上,外圈装在机座或零件的轴承孔内,内、外围上有滚道。当内外圈相对旋转时,滚动体将沿   着滚道滚动。保持架的作用是将滚动体均匀地隔开。

  (2)润滑和密封方式

  轴承润滑的目的在于降低摩擦、减少磨损,同时还起到冷却、吸振、防锈等作用。轴承的润滑对轴承能否正常工作起着关键作用,必须正确选用润滑剂和润滑方式。

  ●润滑剂分类

  ●轴承的润滑方法多种多样,常用的有油杯润滑、油环润滑和油泵循环供油润滑。

  ●密封方式主要有:密封胶、填料密封、油封、密封圈(o、v、u、y形)、机械密封及防尘节流密封及防尘迷宫密封等。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