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洁净室的施工技术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洁净室的施工技术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m412062   洁净室的施工技术要点

  现行规范规定了n1级至n9级的9个洁净度等级。洁净室工程主要包括室内装修、净化空调系统、纯净气体、水系统、电气系统等施工项目,其施工技术要点有以下几方面: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室内装修工程(简称内装)施工技术要点

  *   内装材料选用应符合不产尘、不积尘、易清扫的原则o

  *   技术夹层内各种主干管基本安装完毕,进行金属顶\壁板的安装。施工过程中应特

  别要注意各种接缝处的处理措施。

  *   施工应在相对封闭的,地面、柱、墙、空间应彻底清扫的室内环境中开始。

  *   排板设计要点:

  *   顶棚的固定和吊挂件应与厂房主体结构相联,不得与设备或管道支架相接。

  *   墙板安装注意要点

  *   地面安装要点

  (2)净化空调系统施工技术要点

  *   净化空调系统均为高压和中压系统,其中洁净度等级n1级至n6级为高压系统,n7级至n9级为中压系统。

  *   风管制作应在相对较封闭和清洁的环境中进行,地面应铺橡胶板或其他防护材料;风管及部件的各个缝隙处应利用密封胶密封;风管内表面应彻底清洗,直至用白绸布检查无油污和浮尘后,再用薄膜将开口处封闭。

  *   洁净度等级n1级至n5级的风管系统,不得采用按扣式咬口。

  *   风管连接处必须严密不漏

  *   高效过滤器的安装必须在洁净室内装工程全部完成,并全面清扫、擦拭后进行。

  (3)洁净气体、水系统

  *   用于纯净气体和纯水的抛光不锈钢管(ep、ba级管),其下料和预制都必须在洁净小室内进行;施工时不得用手直接接触管道及附件;焊接时做好首件和末件试样检验,只有待试样合格方可进入正式施工。

  *   用于超纯水的输送的pvdf管(聚偏氟乙烯)施工,采用红外线加热焊接工艺配管时,要求作业环清洁、通风、避雨、温度保持在10~300c.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