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净化系统

201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净化系统

2011-5-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m412063   空调,净化系统的调试及综合效能测定调整的基本要求

  (1)通风与空调系统调试的基本要求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    系统调试测定之前,必须对系统的设备进行检查和试运转。系统的联动调试应在电气自动控制就位的情况下进行。系统联动调试过程中,也要验证电气与自控系统对通风设备的连锁功能以及与消防排烟系统的联动效果。

  *    通风与空调系统联动调试中,风系统应逐步调节系统的排风量、新风量及房间送回    风量,最终使系统风量、各房间送风量、房间压差达到设计值,并处于正常偏差范围内。水系统联动调试前,宜将冷冻水和冷却水系统中的所有自控阀门置于全开状态。在相关水泵全开的状态下,对系统进行初步调节。最后各个冷冻机、空调机组应联动工作正常。水系统流量、温度正常;房间温湿度达到设计要求。

  (2)净化空调系统调试的基本要求

  净化空调系统的调试应根据洁净室不同的级别以及不同的设计参数,决定所需要的测试项目。

  (3)综合效能测定调整的基本要求

  *   通风与空调工程带生产负荷的综合效能试验与调整,应在已具备生产试运行的条件下进行,由建设单位负责,设计施工单位配合。

  *   由于生产设备运行所造成的影响,各个测量点的位置要根据气流、负荷、场地等的变化做相应调整。

  *   综合效能测试参数调整时要充分考虑生产设备和产品对环境条件要求的极限值, 以免对设备和产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   调整时首先要保证对温湿度、洁净度等参数要求较高的房间,随时作好监测。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