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施工企业的存货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施工企业的存货

2009-4-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59、其他应收、暂付款主要包括: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应收出租包装物租金;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备用金(向企业各部门拨出的备用金);存出保证金,如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如水泥纸袋押金),保函押金等;预付账款转入;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

  60、施工企业的存货主要包括各类库存材料、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委托加工物资、在建施工产品、施工产品等。存货属于企业流动资产的范畴。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61、存货作为企业流动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予以确认也必须能够对其成本进行可靠地计量。

  62、库存材料是指企业购入的用于工程经营活动的各种材料 ,包括主要材料、结构件、机构配件、其他材料等。这部分存货将构成工程实体或产品实体。

  63、周转材料是指企业在施工生产过程中能够多次使用,基本保持原有的实物形态并逐渐转移其价值的工具性材料,包括模板、挡板、架料、安全网等。

  64、固定资产是指使用期限较长,单位价值较高,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保持原有实物形态的资产,从事施工生产活动的主要劳动资料。

  65、按照固定资产使用情况分类

  (1)使用中的固定资产是指企业正在使用中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固定资产。

  (2)未使用的固定资产,是指企业已完工或已购建的尚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的新增固定资产以及因进行改建、扩建等原因暂停使用的固定资产。

  66、租入固定资产可以分为经营租入固定资产和融资租入固定资产两类。

  79、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范围

  (1)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包括房屋及建筑物;

  (2)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80、施工企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一般采用平均年限法和工作量法。对技术进步较快或使用寿命受工作环境影响较快施工机械和运输设备,可以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或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

  81、流动负债是指将在1年(含1年)或者超过1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施工企业的流动负债包括短期借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收工资、应付福利费、应付股利、应交税金、其他暂收应付款项、预提费用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等。

  P84

  82、应付福利费具体包括:职工的医药费,医护人员的工资、医务经费、职工因公负伤赴外地就医路费、职工生活困难补助、职工浴室、理发室、幼儿园、托儿所人员的工资等。这些用于职工个人的福利基金,是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4%提取的

  83、其他 应付款是指企业除了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工资、应交税金、应付股利、其他应交款等以外的各种应付、暂收其他单位或个人的款项。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