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敏感度系数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敏感度系数

2009-4-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P21

  22、敏感度系数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敏感性分析的目的在于寻求敏感因素,可以通过计算敏感度系数和临界点来判断。

  E值越大,表明评价指标A对于不确定因素F越敏感,反之,则越不敏感。

  临界点,是指项目允许不确定因素向不利方向变化的极限值。超过极限,项目的效益指标将不可行。例如当产品价格下降到某一值时,财务收益率将刚好等于基准收益率,此点称为产品价格下降的临界点。

  P23

  23、由此可见,按财务净现值对各个因素的敏感程度来排序,依次是:产品价格、投资额、经营成本,最敏感的因素是产品价格。

  24、设备租赁一般有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两种方式。在融资租赁中,租赁双方承担确定时期的租让和付费义务,而不得任意中止和取消租约,贵重的设备(如车皮、重型机械设备等)宜采用这种方法;而在经营租赁中,租赁双方的任何一方可以随时以一定方式在通知对方后的规定期限内取消或中止租约,临时使用的设备(如车辆、仪器等)通常采用这种方式。

  P24

  25、对于承租人来说,设备租赁与设备购买相比的优越性在于:(1)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既可用较少资金获得生产急需的设备,也可以引起先进设备,加快技术进步的步伐;(2)可获得良好的技术服务;(3)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状态,防止呆滞,也不会使企业资产负债状况恶化;(4)可避免通货膨胀和利率波动的冲击,减少投资风险;(5)设备租金可在所得税前扣除,能享受税费上的利益。

  其不足之处则在于在租赁期间承租人对租用设备无所有权,只有使用权,故承租人无权随意对设备进行改造不能处置设备,也不能用于担保、抵押贷款。

  P25

  26、设备经营租赁与购买方案的经济比选方法

  (1)附加率法。

  P——租赁资产的价格

  (2)年金法。

  P26

  27、设备租赁与购买方案的经济比选

  对于承租人来说,关键的问题是决定租赁,不审购买设备。而设备租赁与购置的经济比选也是互斥方案选优问题,一般寿命相同时可以采用净现值法,设备寿命不同时可以采用年值法。无论用净现值法,还是年值法,均以收益效果较大或成本较少的方案为值。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