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借款偿还期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借款偿还期

2009-4-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P11

  若R′t≤Pe(基准投资回收期)时,说明项目或方案能在要求的时间内收回投资,是可行的;若R′t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一般情况下,R′t≤n,则必有ie

  P12

  10、借款偿还期,是指根据财税规定及投资项目的具体财务条件,以可作为偿还贷款的项目收益来偿还项目投资借款本金和利息所需要的时间,它是反映项目借款偿债能力的重要指标。

  P13

  11、借款偿还期指标适用于那些不预先给定借款偿还期限,且按最大偿还能力计算还本付息的项目;它不适用于那些预先给定借款偿还斯 项目。对于预先给定借款偿还期的项目,应采用利息备付率和偿债备付率指标分析项目的偿债能力。

  12、利息备付率可以分年计算,也可以按整个借款期计算。但分年的利息备付率更能反映偿债能力。

  13、利息备付率从付息资金来源的充裕性角度反映项目偿付债务利息的能力,它表示使用项目税息前利润偿付利息的保证倍率。对于正常经营的项目,利息备付率应当大于2.否则,表示项目的付息能力保障程度不足。尤其是当利息备付率低于1时,表示项目没有足够资金支付利息,偿债风险很大。

  P14

  14、财务净现值(FNPV)是评价项目盈利能力的绝对指标。当FNPV≥0时,说明该方案经济上可行;当FNPV<0时,说明该方案不可行。

  15、财务净现值(FNPV)指标考虑了资金的时间价值,并全面考虑了项目在整个计算期内的经济状况;经济意义明确直观,能够直接以货币额表示项目的盈利水平;判断直观。但不足之处是必须首先确定一个符合经济现实的基准收益率,崦基准收益率的确定往往比较困难的;而且在互斥方案评价时,财务净现值必须慎重考虑互斥方案的寿命,如果互斥方案寿命不等,必须构造一个相同的分析期限,才能进行各个方案之间的比选;同样,财务净现值也不能真正反映项目投资中单位投资的使用效率。

  按i*称为财务收益率,其实质就是使投资方案在计算期内各年净现金流量的再会累计等于零时的折现率。

  若FIRR≥i,则方案在经济上可以接受;若FIRR

  对独立方案的评价,应用FIRR评价与应用FNPV评价其结论是一致的。

  财务净再会率是项目财务净再会与项目总投资现值之比,其经济含义是单位投资再会所能带来的财务净现值,是一个考察项目单位投资盈利能力的指标。

  应使FNPVR≥0,方案才能接受;

  P16

  16、基准收益率也称基准折现率,是企业或行业或投资者以动态的观点所确定的,可接受的投资方案最低标准的收益水平。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