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经营活动流入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经营活动流入

2009-4-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48、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利润表是以“利润=收入-费用”这一会计等式为依据,按照一定的步骤计算出构成利润(或亏损)总额的各项要素编制而成的,它属于动态报表。

  49、经营活动流入的现金主要包括: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承包工程;(2)收到的税费返还;(3)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4)经营活动流出的现金主要包括:(1)发包工程;(2)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3)支付的各项税费;(4)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50、投资活动流入的现金主要包括:

  (1)收回投资所收到的;(2)取得投资;(3)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回的现金净额;(4)收到的其他与投资

  51、投资活动流出的现金主要包括:

  (1)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 现金;(2)投资所支付的现金;(3)支付的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52、筹资活动流入的现金主要包括:

  (1)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2)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3)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3)分配股利;

  53、筹资活动流出的现金主要包括:

  (1)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2)分配股利;)(3)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57、施工企业按多步式利润表计算净利润,可以分为以下四步:

  (1)计算主营业务利润

  (2)计算营业利润

  (3)计算利润总额

  (4)计算净利润

  详细计算过程如下:

  (1)以主营业务民入为基础,减去主营业务成本和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计算得出企业主营业务利润

  (2)以主营业务利润为基础,加上其他业务利润,减去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计算得出营业利润

  58、资产按照流动性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

  59、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1年或者超过1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构成流动资产的项目主要包括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及预付款项、待摊费用、存货等。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