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辅导-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P99

  101、利润是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包括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 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其他业务利润=其他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支出

  102、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施工生产经营活动没有直接关系的各项收入和支出。营业外收入主要包括固定资产盘盈、外置固定资产净收益、处置无形资产净收益、罚款净收入等。营业外支出主要包括固定资产盘亏、处置固定资产净损失、处置无形资产净损失、债务重组损失、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在建工程减值准备、罚款支出、捐赠支出、非常损失等。

  P100

  103、利润分配是指企业按照的腾规定,对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和以前年度未分配的利润所进行的分配。

  104、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分配,其分配顺序如下所述:

  (1)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2)可提供分配的利润及其分配

  企业当期实现的净利润,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减去年初未弥补的亏损)和其他转入后的余额,为可供分配的利润。企业可供分配的利润,按照下列顺序进行分配。

  1)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

  2)提取法定公益金

  (3)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及其分配

  P101

  105、财务管理是基于企业再生产过程中客观存在的财务活动和财务关系而产生的,是企业组织财务活动、处理与各方面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

  106、财务活动包括:

  (1)筹资活动

  筹资活动是指企业如何取得所需要的资金,即向谁取得,包括企业发行股票、发行债券、取得借款、赊购、租赁等。

  (1)    投资活动

  投资活动是指资金的投放和运用,是以收回现金并取得的收益为目的而发生的现金流出,包括购买政府公债、购买企业股票和债券、购置设备、建造厂房、开办商店、增加一种新产品等。

4 页  1 [2] [3] [4]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