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8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四

2008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四

2012-3-17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一、单项选择(共70题,每题1分。每题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背景(9)某市工业厂房建设项目,甲公司是施工总承包单位,乙公司是厂房钢结构安装劳务分包单位。在使用履带式吊车吊装该厂房吊车梁作业中,有一名安装工人高空附落,当场身亡,事故调查时发现下列情况。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事故发生前已经按施工方案采取了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在吊车梁两端的柱子上设置安全操作平台,柱子之间没有钢丝安全绳等。

  (2)事故发生经过是:该吊车梁吊装就位后,发现吊具脱勾装置失灵,该工人离开操作平台走到吊车梁上去摘勾,此时吊车司机误操作,突然起勾,导致吊车梁翻动,使该工人坠落。

  (3)该工人是乙公司职工,按规定接受过上岗安全技术教育,但未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当天的安全技术交底记录上没有他的签名,坠落时身上佩带安全带,挂勾绳整齐地缠绕腰间。

  根据背景(9)。回答下列问题。

  47.每天工作前,应对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的责任人是(  )。

  A.班组长

  B.工长

  C.乙公司项目负责人

  D.甲公司项目部技术人员

  48.我国相关安全生产法规定,必须为设备安装工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并支付保险费的责任人是(  )。

  A.项目建设单位

  B.甲公司

  C.乙公司

  D.当地劳动部门

  49.企业主管部门和劳动部门接到该事故的报告后,应立即按系统逐级上报至(  )。

  A.企业负责人和企业所在地劳动部门、公安部门

  B.县、市企业主管部门和劳动部门

  C.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主管部门和劳动部门

  D.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劳动部门

  50.事故调查组认为该名死亡职工在事故中有不安全行为,这是指(  )。

  A.未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B.离开安全操作平台,到吊车梁上去摘勾

  C.未在当天的安全技术交底记录上签字

  D.没有将安全带持勾可靠地挂在安全绳上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