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及答案解析10

201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及答案解析10

2012-3-10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二、多项选择(共25题,共50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91.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合同》(GF-2003-0214),在劳务分包人施工前,工程承包人应完成的工作有(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向劳务分包人提供相应的工程资料

  B.向劳务分包人支付劳动报酬

  C.为劳务分包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输意外伤害保险

  D.向劳务分包人要提供生产、生活临时设施

  E.交会具备劳务作业开工条件的施工场地

  答案:AD

  解析:承包人完成劳务分包人施工前期的工作包括: ①向劳务分包人交付具备本合同项下劳务作业开工条件的施工场地;②满足劳务作业所需的能源供应。通讯施工道路畅通;③向劳务分包人提供相应的工程资料;④向劳务分包人提供生产、生活临时设施。

  92.成本加酬金合同觉的形式有

  A.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

  B.成本加固定比例费用合同

  C.成本加奖金合同

  D.最大成本加费用合同

  E.最小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

  答案:ABCD

  解析:成本加酬金合同又称为成本补偿合同,这是与固定总价合同正好相反的合同,工程施工的最终合同价格将按照工程的实际成本再加上一定的酬金进行计算。在合同签订时,工程实际成本往往不能确定,只能确定酬金的取值比例或者计算原则。成本加酬金合同有许多种形式,主要有:①成本加固定费用合同;②成本加固定比例费用合同;③成本加奖金合同;④最大成本加费用合同。

  93.施工合同执行者进行合同跟踪的依据(  )。

  A.合同订立前签署的意向书

  B.合同以及依据合同而编制的各种计划文件

  C.原始记录、报表、验收报告等各种实际工程文件

  D.管理人员对现场巡视、质量检查了解的情况

  E.合同实践中出现的偏差情况

  答案:BCD

  解析:合同跟踪的依据包括:①最重要的依据是合同以及依据合同而编制的各种计划文件;②各种实际工程文件如原始记录、报表、验收报告等;③管理人员对现场情况的直观了解,如现场巡视、交谈为、会议、质量检查等。

  94.下列施工文档资料中,应归档为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的有(  )。

  A.图纸会审记录

  B.交工验收证明书

  C.交接检查记录

  D.竣工图

  E.工程质量事故报告

  答案:ABCE

  解析: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是建设工程施工全过程中的真实记录,是施工各阶段客观产生的施工技术文件。主要内容包括:①图纸会审记录文件;②工程开工报告相关资料(开工报审表、开工报告);③技术、安全交底记录文件;④施工组织设计(项目管理规划)⑤施工日志记录文件;⑥设计变更文件;⑦工程洽商记录文件;⑧工程测量记录文件;⑨施工记录文件,主要包括:工程定位测量检查记录、预检记录、施工检查记录、冬期混凝土搅拌称量及养护测温记录、交接检查记录、工程竣工测量记录等;⑩工程质量事故记录文件,包括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工程质量事故处理记录;(11)工程竣工文件,包括竣工报告、竣工验收证明书和工程质量保修书。

  95.根据《建设工程藏匿管理规范》(GB/T50326-2006),制定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的主要依据有(  )。

  A.图纸会审记录

  B.交工验收证明书

  C.交接检查记录

  D.竣工图

  E.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答案:BCDE

  解析:根据《建设工程藏匿管理规范》(GB/T50326-2006),编制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应依据的资料包括:①项目合同文件;②组织的管理制度;③项目管理规划大纲;④组织的经营方针和目标。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