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及答案解析8

201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及答案解析8

2012-3-10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二、多项选择(共25题,共50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主要结算方式有(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分项结算

  B.分段结算

  C.分部结算

  D.按月结算

  E.竣工后一次结算

  答案:BDE

  解析: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结算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包括:①按月结算,即先预付部分工程款在施工过程中按月结算工程进度款,竣工后进行竣工结算;②竣工后一次结算,建设项目或单项工程全部建筑安装工程建设期12个月以内,或者工程承包合同价值在100万元以下的。可以实行工程价款每月中预支,竣工后一次结算;③分段结算,即当年开工,当年不能竣工的单项工程或单位工程按照工程形象进度,划分不同阶段进行结算。分段结算可以按月预支工程款;④结算双方约定的其他结算方式。实行竣工后一次结算和分段结算的工程,当年结算的工程款应与分年度的工作量一致,年终不另清算。

  72.根据《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分部分项工程综合单价包括了相应的(  )。

  A.管理费

  B.利润

  C.税金

  D.措施费

  E.规费

  答案:AB

  解析:综合单价是完成一个规定计量单位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或措施清单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和企业管理费与利润,以及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

  73.建设工程定额中的周转材料消耗量指标,应该用(  )等到指标表示。

  A.一次使用量

  B.摊销量

  C.周转使用次数

  D.最终回收量

  E.理论净用量

  答案:AB

  解析:定额中周转材料消耗量指标的表示应当用一次使用量和摊销量两个指标表示。一次使用量是指周转材料在不重复使用时报一次使用量供施工企业组织施工用;摊销量是指周转材料退出使用,应分摊到每一计量单位的结构构件的周转材料消耗量供施工企业成本核算或投标报价使用。

  74.下列关于施工成本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施工成本控制应贯穿项目从投标开始到工程竣工验收的全过程

  B.施工成本控制应对成本的形成过程进行分析,并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

  C.施工成本控制需按动态控制原理对实际施工成本的发生过程进行有效控制

  D.进度报告和工程变更及索赔资料是施工成本控制过程中的动态资料

  E.合同文件和成本计划是成本控制的目标

  答案:ACDE

  解析:B项,施工成本分析是在施工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以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包括有利偏差的挖掘和不利偏差的纠正。

  75.下列关于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成本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

  B.成本分析的对象为已完成分部分项工程

  C.须对施工项目中的所有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成本分析

  D.要进行估算成本与目标成本的比较

  E.要进行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分别计算实际偏差和目标偏差

  答案:ABE

  解析:C项,由于施工项目包括很多分部分项工程,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对每一个分部分项工程都进行成本分析。但是,对于那些主要分部分项工程则必须进行成本分析。而且要做到从开工到竣工进行系统的成本分析。因为通过主要分部分项工程成本的系统分析,可以基本上了解项目形成的全过程,为竣工成本分析和今后的项目成本管理提供一份宝贵的参考资料;D项,分析的方法是:进行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分别计算实际念头和目标偏差,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为今后的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寻求节约途径。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