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及答案解析6

2010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试卷及答案解析6

2012-3-10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一、单项选择(共70题,共70分。每题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51.施工现场安全“五标志”中,“佩戴安全帽”属于(  )标志。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指令

  B.禁止

  C.警告

  D.提示

  答案:A

  解析:设置施下现场安全“五标志”,即:指令标志(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带等),禁止标志(禁止通告、严禁抛物等),警告标志(当心落物、小心坠落等),电力安全标志(禁止合闸、当心有电等)和提示标志(安全通道、火警、盗警、急救中心电话等)。

  52.施工现场的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实施,须根据项目的形式、结构类型、地理环境等进行调整,这是由项目的(  )特点导致的。

  A.流行性

  B.复杂性

  C.单件性

  D.长期性

  答案:C

  解析:项目的单件性,使施工作业形式多样化,工程施工受产品形式、结构类型、地理环境,地区经济条件等影响较大。从而使施工现场播撒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的实施不能照搬硬套,必须根据项目形式、结构类型、地理环境,地区经济不同而进行变动调整。

  53.下列关于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作用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可以促使我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标准与国际接轨

  B.实施职业安全会对企业产生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效益

  C.可以促使企业管理水平的全责提高

  D.有助于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

  答案:C

  解析:C项,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能使组织的事业健康安全管理由被动强制行为转变主动自愿行为,从而促进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

  54.某桥梁工程桩基施工过程中,由于操作平台整体倒塌导致6人死亡,52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18万元,根据安全事故主造成的后果,该事故属于(  )。

  A.一般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答案:C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力院令繁枝493号《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条规定,根据生产安全事故(以下简称事故)大彻大悟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①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②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③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④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个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100万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本等级划分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的以下不包括本数。

  55.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的报告后,应当在(  )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有关部门报告。

  A.1

  B.5

  C.12

  D.24

  答案:A

  解析: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受伤者或最先发现事故人员应用最快的传递手段,将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伤亡人数、事故原因等情况,向施工单位负责人报告;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当在1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