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相关法规》试卷及答案6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相关法规》试卷及答案6

2012-3-8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一、单项选择(共60题,每题1分,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51.下列选项中,对调解的理解错误的是(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当事人庭外和解的,可以请求法院制作调解书

  B.仲裁调解生效后产生执行效力

  C.仲裁裁决生效后可以进行仲裁调解

  D.法院在强制执行时不能制作调解书

  答案:C

  解析:仲裁调解是指仲裁庭在作出裁决前进行调解的解决纠纷的方式,仲裁调解书与裁决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调解书经当事人签收后即发生法律效力。

  52.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需要运用证据加以证明的是(  )的事实。

  A.请求实体权益

  B.免除自己法律责任

  C.主张程序违法

  D.对方承认

  答案:D

  解析:诉讼过程中,一方当事人对另一方当事人陈述的案件事实明确表示承认的,另一方当事人无需举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对下列事实当事人无需举证证明:1.众所周知的事实;2.自然规律及定理;3.根据法律规定或者已知事实和日常生活经验法则能推定出的另一事实;4.已为有效公正文书所证明的事实。

  53.根据《担保法》规定,必须由第三人为当事人提供担保的方式是(  )

  A.保证

  B.抵押

  C.留置

  D.定金

  答案:A

  解析:保证是以保证人的保证承诺作为担保的,签订保证合同时并不涉及具体的财物,当债务人不能依主合同的约定清偿债务时,保证人负有代为清偿债务责任。

  54.民事诉讼是解决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的重要方式,其中不属于民事诉讼参加人的有(  )

  A.当事人代表

  B.第三人

  C.鉴定人

  D.代理律师

  答案:A

  解析:民事诉讼是指人民法院在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参加下,以审理、裁判、执行等方式解决民事纠纷的活动,诉讼参与人包括原告、被告、第三人、证人、鉴定人、勘验人等。

  55.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认为人民法院的执行程序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向(  )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

  A.原审

  B.负责执行的

  C.原告所在地

  D.被告所在地

  答案:B

  解析: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认为执行和为违反法律规定的,可以向负责执行的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提出书面异议的,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书面异议之日起15日内审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销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驳回,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对规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