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相关法规》试卷及答案3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相关法规》试卷及答案3

2012-3-8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一、单项选择(共60题,每题1分,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续3

  21.某工地发生了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该事故属于(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特别重大

  B.重大

  C.较大

  D.一些

  答案:C

  解析:根据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1.特别重大故事。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4.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这里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以下不包括本数。

  22.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承包单位在(  )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

  A.工程价款结算完毕

  B.施工完毕

  C.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D.竣工验收合格

  答案:C

  解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39和第2款规定,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质量保修书中应当明确建设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

  23.某工程设计文件需要作重大修改,则(  )。

  A.设计单位应和建设单位协商一致修改后即可使用

  B.设计单位可直接进行修改

  C.应由建设单位报原审批机关批准

  D.须开老师论证会后,设计单位方可修改

  答案:C

  解析: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文件内容需要作重大修改的,建设单位应当报原审批机关批准后,方可修改

  24.某建设项目施工单位拟采用的新技术与现行强制性标准规定不符,应由(  )组织专题技术论证,并报批准该项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定。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答案:A

  解析:工程建设中拟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应当由拟采用单位提请建设单位组织专题技术论证,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定

  25.由国务院建设、铁路、交通、水利等行政主管部门各自审批,编号和发布的标准,属于(  )。

  A.标准

  B.行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企业标准

  答案:B

  解析:《标准化法》按照标准的级别不同,把标准分为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标准化法》第6条规定,对没有标准而又需要在全国某个行业范围内统一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行业标准。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