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相关法规》试卷及答案5

201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相关法规》试卷及答案5

2012-3-8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一、单项选择(共60题,每题1分,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续5

  41.某建筑公司从本市租赁若干工程模板到外地施工,施工完毕后,因觉得模板运回来费用很高,建筑公司就擅自将该批模板处理了,后租赁公司同意将该批模板卖给该建筑公司,则建筑公司处理该批模板的行为(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无效

  B.有效

  C.效力特定

  D.失效

  答案:B

  解析:无处分权人只能对财产享有占有、使用权,无处分权人处分他人财产与相对人订立的合同,经权利人追认或者无权处分权人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42.甲乙采购合同约定,甲方交付20%定金时,采购合同生效,该合同是(  )

  A.附生效时间的合同

  B.附生效条件的合同

  C.附解除条件的合同

  D.附终止时间的合同

  答案:B

  解析:附条件合同是指在合同中约定了一定的条件,并且把该条件的成就或者不成就作为合同效力发生或者消灭的根据的合同,根据条件对合同效力的影响,可将所附条件分为生效条件和解除条件。

  43.在某建设单位与供应商之间的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约定,工程竣工验收后1个月内支付材料款,期间,建设单位经营状况严重恶化,供应商逐暂停供应建筑材料,要求先付款,否则终止供货,则供应商的行为属于行使(  )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先履行抗辩权

  C.不安抗辩权

  D.先诉抗辩权

  答案:C

  解析:不安抗辩权是指先履行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因后履行合同一方当事人欠缺履行或信用,而拒绝履行合同的权利。

  44.根据《合同法》规定,债权人应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  )年内行使撤销权。

  A.1

  B.2

  C.5

  D.20

  答案:A

  解析:《合同法》第75条规定: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五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45.根据《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对合同变更的内容约定不明确的,推定为

  A.变更

  B.重新协定

  C.原则上变更

  D.未变更

  答案:B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