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试卷及答案解析3

2010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试卷及答案解析3

2012-3-13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二、多项选择(共10题,每题2分,共20分.每题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装饰装修细部工程中的护栏和扶手制作和安装中,护栏高度,栏杆间距,安装位置必须符合规范要求,下列表述正确的有(ABE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幼儿园楼梯栏杆垂直杆件间的净距不应大于0.11m

  B.中小学室外楼梯及水平栏杆(或栏板)的高度不应小于1.10m

  C.多层住宅室内楼梯扶手高度不应小于0.80m

  D.当护栏一侧距楼地面高度为10m及上时,护栏玻璃应使用钢化玻璃

  E.幼儿园阳台的护栏净高不应小于1.20m

  答案解析:C项,居住 建筑扶手高度不应小于0.90m,楼梯水平段栏杆长度大于0.50m时,其扶手高度不应小于1.05m;D项,护栏玻璃应使用公称厚度不小于12mm的钢化玻璃或钢化夹层玻璃;当护栏一侧距楼地面高度为5m及以上时,应使用钢化夹层玻璃。

  22.加气混凝土砌块的特性有(ABD)。

  A.保温隔热性能好

  B.自重轻

  C.强度高

  D.表面平整,尺寸精确

  E.干缩小,不易开裂

  答案解析:加气混凝土砌块的优点是:①保温隔热性能好,用作墙体可降低建筑物采暖、制冷等使用能耗;②其表现密度小,可减轻结构自重,有等于提高建筑物抗震能力;③表面平整、尺寸精确,容易提高墙面平整度;④可锯、刨、钻、钉,施工方便快捷;缺点是:由于其吸水导温缓慢,导致干缩大、易开裂,且强度不高,表面易粉化,故需要采取专门措施。

  23.钢化玻璃的特性包括(  )。

  A.机械强度高

  B.抗冲击性好

  C.弹性比普通玻璃大

  D.热稳定性好

  E.易切割,磨削

  答案:ABCD

  解析:钢化玻璃机械强度高,抗冲击性也很高,弹性比普通玻璃大得多,热稳定性好。在受急冷急热作用时,不易发生炸裂,碎后不易伤人,但钢化玻璃使用时不能切割、磨削,边角亦不能碰击挤压,需按设计尺寸、规格进行加工定制。

  24.混凝土的自然养护方法有(  )。

  A.覆盖浇水养护

  B.塑料布覆盖包裹养护

  C.养生液养护

  D.蒸汽养护

  E.升温养护

  答案:AC

  解析:混凝土的养护方法有自然养护和加热养护两大类。现场施工一般自然养护。自然养护可分覆盖浇水养护。薄膜布覆盖包裹养护和养生液养护等。

  25.建筑装饰装修吊顶工程,下列施工方法正确的有

  A.主龙骨应平行房间短向布置

  B.吊杆距主龙骨端部距离不得大于300mm

  C.纸面石膏板应在自由状态下进行固定,固定时应从板的四周向中间固定

  D.纸面石膏板的长边应平行于主龙骨安装,短边平行搭接在次龙骨上

  E.吊杆长度大于1500mm时,应设置反向支撑

  答案:BE

  解析:A项,主龙骨宜平行房间长向布置;C项,板材应在自由状态下进行固定,固定时应从板的中间向板的四周固定;D项,纸面石膏板的长边(即纸包边)应垂直于次龙骨安装,短边平行拱接在次龙骨上,搭接宽度宜为次龙骨宽度为1/2.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