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10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试卷及答案解析2

2010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试卷及答案解析2

2012-3-13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一、单项选择(共20分题,每题1分,共20分,每题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1.基坑土方填筑应(B )进行回填和夯实。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从一侧向另一侧平推

  B.在相对两侧或周围同时

  C.由近到远

  D.在基抗卸土方便处

  答案解析:土方填筑与压实的要求是:①填方的边坡坡度应根据填方高度,土的种类和其重要性确定。对使用时间较长的临时性填方边坡坡度,当填方高度小于10m时,可采用1:1.5;超过10m,可作成折线形,上部采用1:1.5.下部采用1:1.75.②填土应从场地最低处开始,由下而上整个宽度分层铺填。③填方应在相对两侧或周围同时进行回填和夯实。④填土应尽量采用同类土填筑,填方的密实度要求和质量指标通常以压实系数人。表示,填土应控制土的压实系数人。满足设计要求。

  12.100m高钢筋混凝土烟囱筒身混凝土施工最适宜的模板选择为( C)。

  A.木模板

  B.组合钢模板

  C.滑长模板

  D.散支散拆胶合板模板

  答案解析:木模板的优点是制作、拼装灵活,较适用于外形复杂或异形混凝土构件及冬期施工的混凝土工程;缺点是制作量大,木材资源浪费大等。组合钢模板的优点是轻便灵活、拆装方便、通用性强、周转率高等;缺点是接缝多且严密性差,导致混凝土成型后外观质量差。没升模板宜用于浇筑剪力墙体系或简体体系的高层建筑,高耸的向仓、水塔、竖井、电视塔、烟囱、框架等构筑物。散支散拆胶合板模板的优点是自重轻、板幅大、板面平整、施工安装方便简单等。

  13.室内防水工程施工环境温度应符合防水材料的技术要求,并宜在(  )以上。

  A.-5℃

  B.5℃

  C.10℃

  D.15℃

  答案:B

  解析:室内防水施工环境温度应符合防水材料的技术要求,并宜在5℃以上。

  14.花岗石幕墙饰面板性能应进行复验的指标是(  )。

  A.防滑性

  B.反光性

  C.弯曲性能

  D.放射性

  答案:D

  解析:饰面板(砖)工程应对下列材料及其性能指标进行复验:①室内用花岗石的放射性;②粘贴用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和抗压强度;③外墙陶瓷面砖的吸水率;④寒冷地区外墙陶瓷的抗冻性。

  15.下列关于幕墙节能工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采用了一种节能材料或节能设施,可称为节能幕墙

  B.幕墙节能工程验收可在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后进行

  C.幕墙节能工程是建筑节能工程的一个分项工程

  D.传热系数是衡量各种建筑材料的主要热工指标

  答案:C

  解析:A项,节能幕墙一般采用隔热型材、中空玻璃(中空低辐射镀膜玻璃等)、高性能密封材料、优质五金件(多点锁等)以及采取相应的保温或遮阳设施,但不是采用了其中一种或多种材料或设施。就可称为节能幕墙。幕墙的各项热式工指标标满足节能规范对该建筑物要求。才可称为节能幕墙;B项,幕墙节能工程应纳入建筑节能分部工程进行验收;单位工程竣工验收应在建筑节能分部工程验收合格后进行;D项,传热系数是衡量围护结构的热工指标,导热系数是衡量各种建筑材料的热工指标。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