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考试大纲 >> 201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编制说明及大纲编码说明

201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编制说明及大纲编码说明

2012-6-1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编制说明

  按照人事部和建设部印发的《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国人部发[2004]16号)和《关于建造师资格相关科目专业类别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6]213号)规定,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编写委员会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组织编写了《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有关老师审定通过。本大纲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分建筑、公路、水利水电、市政公用、矿业和机电6个专业)3个科目。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本大纲适应我国经济形势发展要求,符合实际,突出重点,对二级建造师知识结构提出掌握、熟悉和了解三个层次的要求。本大纲既是考试命题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关键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复习备考的依据。

  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本大纲中难免有疏漏和错误之处,如有意见,请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联系,以便进一步修订完善。

      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编写委员会       2008年12月

  大纲编码说明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对专业、级别以及章、节、目、条用编码的形式表示,编码长度为8位。具体说明如下:

  ·第一位为级别代码,用“l”或“2”表示,“1”表示一级,“2”表示二级。

  ·第二位为专业代码,用字母表示,分别为:

  建筑工程…………A 矿业工程…………G

  公路工程…………B 机电工程…………H

  水利水电工程……F 市政公用工程……K

  综合科目…………Z

  · 第三、四位为章代码,分别用l0、20、31、32、33表示。

  “10”——《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2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31”——××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

  “32”——××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五位为节代码,用“1~9”表示。

  ·第六、七位为目代码,用“01”——99“表示。

  ·第八位为条代码,用“1——9”表示。

  编码示例:

width=400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