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试卷及标准答案6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试卷及标准答案6

2012-3-27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三、案例分析(共4题,每小题20分)

  (三)某市机电安装工程公司承担了某钢厂新厂区油罐组焊,燃气、氧气管道安装施工,设计要求焊缝进行射线无损探伤检查。强度试验采用气压试验方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该公司在编制施工方案时,对油罐组焊、管道焊接方案采用综合评价法进行了技术经济比较,选定了最优方案。

  管道焊后经射线探伤发现焊接合格率偏低。项目部组织人员按质量预控的施工因素进行了分析,经查验,工艺文件已按程序审批,并进行了技术交底。但焊接记录中有部分焊材代用,部分焊机不符合要求,焊缝外观检查有漏检。根据分析结果,找出了失控原因,经整改后焊接合格率得到了提高。

  项目部根据现场危险源辨识,编制了高处作业、机械操作、起重吊装、临时用电安全技术措施。

  问题

  1.指出焊接方案的技术效率应从哪些方面进行比较。

  2.针对个别焊工的焊接合格率偏低状况,指出施工生产要素中哪些因素失控。

  3.项目部查验的技术交底记录包括哪些方面?

  4.指出该公司编制的安全技术措施还有哪些不完善的地方。

  答案:

  1.焊接方案的技术效率应从能否适应的母材、焊接速度、熔敷效率,适应的焊接位置等方面进行比较。

  2.针对个别焊工的焊接合格率偏低状况,施工生产要素中材料因素、施工机具因素与检测器具因素失控。

  3.项目部查验的技术交底已录主要内容包括施工工艺与方法、技术要求、质量要求、安全要求及其他要求等方面的记录。

  4.该公司编制的安全技术措施还应该包括:施工平面布置;动用明火作业;在密闭容器内作业;带电州试作业;管道和容器的探伤、冲洗及压力试验;单机试车和联动试车。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