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试卷及标准答案5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试卷及标准答案5

2012-3-2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三、案例分析(共4题,每小题20分)

  (二)某市施工建设单位承包一套燃油加热炉安装的单位工程,包括加热炉、燃油供应系统、钢结构、工艺管线、电气动力与照明、自动控制、辅助系统等分部工程。项目部主管工程师编写了加热炉燃油泵等动力设备的单机试运方案,并按规定进行了审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燃油泵的进口管道焊缝要求l00%射线检测,因法兰未到货,迟迟未能施焊。为不影响单机试运的进度要求,法兰到货并经现场验收后,项目部马上安排电焊工王某进行该管段施焊。当王某正在配电盘上连接电焊机电源导线时,监理工程师认为王某违犯特种作业的规定而给予制止。随后监理工程师检查项目部特种作业人员配备情况,发现不足,要求改正。

  该管段施焊后质检人员进行了焊缝的外观质量检查,认为符合要求,项目部立即组织相关作业人员将其安装就位,并按照试运行方案进行燃油泵的单机试运行。

  该工程在分项、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评定合格后,由建设单位组织进行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评定和竣工验收。施工单位提交的工艺管道竣工资料中有竣工图、图样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单、分项和分部工程的质量验收记录和焊缝的无损检测记录。建设单位认为该部分资料不全,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施工单位全部整改后,通过了该工程的竣工验收。

  问题

  1.该项目部应配备哪些特种作业人员?

  2.燃油泵的试运行有何不妥之处。

  3.简述该单位工程的质量验收评定程序。

  4.施工单位应补充哪些工艺管道竣工资料?

  答案:

  1.该项目部应配备焊工、起重工、电工、场内运输工(叉车工)、架子工等特种作业人员。

  2.燃油泵试运行的不妥之处:①项目部主管工程师编写单机试运方案#②项目部组织单机试运行。

  3.该单位工程的质量验收评定程序:单位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应自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评定,并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验收报告。南建设单位负责人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验收。当单位工程由几个分包单位施工时,其总包单位应对工程质量全面负责。各分包单位应按本标准和相应专业标准检验评定所承建的分项工程、分部工程的质量等级,并将评定结果投资料提交总包单位。

  4.施工单位应补充的工艺管道竣工资料:工程前期及竣工文件材料(含建筑工程);工程项目合格证、施工试验报告;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定位放线|己录;质量事故处理报告发记录;特种设备安装检验及验收检验报告;工程分项使用功能检测记录;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