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9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5

2009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试题及答案5

2012-3-22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2009二级建造师考试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满分100分

  一、单项选择(共60题,共60分。每题备选项中,只有1个选项最符合题意)

  41.施工单位偷工减料,降低工程质量标准,导致整栋建筑倒塌,12名工人被砸死。该行为涉嫌触犯(  )。

  A.重大责任事故罪

  B.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C.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D.以其他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42.下列属于我国《合同法》调整的法律关系是(  )。

  A.收养关系

  B.劳动合同

  C.税款代扣合同

  D.赠与合同

  43.下列关于《合同法》中格式合同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合适合同由提供方事先拟定,可以重复使用

  B.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免除对方的责任、加重自己责任的,该条款无效

  C.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的,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

  D.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格式条款提供方的解释

  44.要约是希望和他人订立合同的意思表示,包括(  )。

  A.寄送的价目表

  B.投标书

  C.拍卖公告

  D.招股说明书

  45.甲企业于2月1日向乙企业发出签订合同的信函。2月5日乙企业收到了该信函,第二天又收到了通知该信函作废的传真,甲企业发出传真,通知信函作废的行为属于要约(  )的行为。

  A.发出

  B.撤回

  C.撤销

  D.变更

  46.某建筑公司以欺骗手段超越资质等级承揽某工程施工项目,开工在即,建设单位得知真相,遂主张合同无效,要求建筑公司承担(  )。

  A.违约责任

  B.侵权责任

  C.缔约过失责任

  D.行政责任

  47.某建筑材料买卖合同被认定为无效合同,则其民事法律后果不可能是(  )。

  A.返还财产

  B.赔偿损失

  C.罚金

  D.折价补偿

  48.根据《合同法》规定,对效力待定合同的理解正确的是(  )。

  A.在相对人催告后一个月内,当事人之法定代理人未作表示,合同即可生效

  B.效力待定合同的善意相对人有撤销的权利,撤销期限自行为作出之日起一年

  C.表见代理实质上属于无权代理,却产生有效代理的后果

  D.超越代理权签签订的合同,若未经被代理追认,则必定属于效力待定合同

  49.某建筑公司为承揽一工程施工项目与某设备租赁公司签订了一份塔吊租赁合同,其中约定租赁期限至施工合同约定的工程竣工之日,则该合同是(  )。

  A.附条件合同,条件成就合同解除

  B.附条件合同,条件成就合同生效

  C.附期限合同,期限届满合同解除

  D.附期限合同,期限届满合同生效

  50.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钢材,双方合同中约定由丙公司向乙公司付款。当丙公司不支付乙公司贷款时,应当由()承担违约责任。

  A.甲公司向乙公司

  B.乙公司自己

  C.丙公司向乙公司

  D.甲公司和丙公司共同向乙公司

  41 C   42 B   43 A   44 B   45 C  46 C   47 C   48 C   49 C   50 A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