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试卷及标准答案7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试卷及标准答案7

2012-3-27  作者:  来自于:二级建造师考试

  三、案例分析(共4题,每小题20分)

  (四)某市安装公司承包了南方沿海某城市一高层建筑的泛光照明工程。承包合同为设计、采购、施工。工程设计考虑节能环保和新技术,选用了LED变色泛光灯,建筑泛光照明要与城市景观照明同步控制,照明场景控制选用二总线控制模块。合同工期90天,7月1日开工,当年9月28日竣工。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专业安装公司按合同要求,编制了泛光照明工程施工方案,因建筑有透空段,灯具安装采用

  吊篮方式施工。公司对施工人员进行了灯具安装及安全操作培训。

  安装公司编制了施工进度计划,施工作业按进度计划实施。针对施工季节可能出现的意外事件(自然灾害),安装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

  施工中,安装公司及时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灯具及时到场,照明电源和线路按期敷设到位,泛光照明工程按合同约定竣工,并与城市景观照明同步开通。在保修期间,专业安装公司对建筑泛光照明工程进行了技术性回访。

  问题

  1.LED灯具安装中,可能出现哪些自然灾害的意外事件会影响工程进度?

  2.用吊篮方式安装灯具是哪种类型的高处作业?还应对施工人员进行哪些操作技术的培训?取得哪个操作证才能上岗操作?

  3.泛光照明工程施工中,专业安装公司要与哪些单位沟通协调?

  4.在保修期内,专业安装公司进行技术回访有何作用?

  答案:

  1.LED灯具安装中,可出现意外事件会影响工程进度的主要是气象原因造成的自然灾害风险。

  2.用吊篮方式安装灯具足悬空类型的高处作业。还应对施工人员进行高处作业及防护措施操作技术的培训。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才能上岗操作。

  3.泛光照明工程施上中,专业安装公司要与建设单位、土建单位、监理单位、设备材料供货单位、地方相关单位等沟通协调。

  4.在保修期内,专业安装公司进行技术回访的作用:主要了解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所采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等的技术性能和使用后的效果,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补救和解决,同时也便于总结经验,获取科学依据,不断改进完善,为迸一步推广刨造条件。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