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前测试题及解析(五)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前测试题及解析(五)

2009-9-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质量控制是GB/T190 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一个质量术语。它是( )ISO9000——2000.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参考采用 B.等同采用 C.等效采用 D.参照采用

  标准答案:B

  解 析: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我国对IS09 000族标准,先后经历了“等效采用”到“等同采用”的过程。目前,对IS09 000族标准我国采用的方法是等同采用。

  2、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的关系是( )。

  A.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

  B.质量管理是质量控制的一部分

  C.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相互独立

  D.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相互包容

  标准答案:A

  解 析:按照GB/T 19000定义,质量控制是质量管理的一部分,是致力于满足质量要求的一系列相关活动。

  3、没有经过资源论证、市场需求预测,盲目建设,重复建设,建成后不能投入生产或使用,所形成的合格而无用途的建筑产品,从根本上是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不具备质量的( )特征。

  A.适用性;B. 经济性;C.可靠性;D.安全性;

  标准答案:A

  解 析:没有经过资源论证、市场需求预测,盲目建设,重复建设,建成后不能投入生产或使用,所形成的合格而无用途的建筑产品,从根本上是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不具备质量的适用性特征。 4、盲目追求高标准,缺乏质量( )考虑的决策,也将对工程质量的形成产生不利的影响。

  A.适用性;B. 经济性;C.可靠性;D.安全性;

  标准答案:B

  解 析:盲目追求高标准,缺乏质量经济性考虑的决策,也将对工程质量的形成产生不利的影响。

  5、( )直接关系到工程项目的质量形成。

  A.建筑材料;B.工程设计文件;C.总体规划;D.施工方案。

  标准答案:A

  解 析:正确合理选择材料,控制材料、构配件及工程用品的质量规格、性能特性是否符合设计规定标准,直接关系到工程项目的质量形成。

19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