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前模似试题及分析(一)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前模似试题及分析(一)

2009-9-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选题:

  1、资本金财务现金流量表的计算指标是(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财务净现值

  B、财务收益率

  C、资本金收益率

  D、投资各方收益率

  标准答案:C

  解 析:A、财务净现值和B、财务收益率是项目财务现金流量表和项目增量财务现金流量表的计算指标,D、投资各方收益率是投资各方财务现金流量表的计算指标。

  2、下面关于现金流量图说法错误的是(  )。

  A、现金流量图把经济系统的现金流量绘入一时间坐标图中,表示出各现金流入、流出与相应时间的对应关系

  B、运用现金流量图,可全面、形象、直观地表达经济系统的资金运动状态

  C、相对于时间坐标的垂直箭线代表不同时点的现金流量情况

  D、现金流量的性质( 流入或流出)是对所有的人而言的

  标准答案:D

  解 析:D应为:相对于时间坐标的垂直箭线代表不同时点的现金流量情况,现金流量的性质(流入或流出) 是对特定的人而言的。对投资人而言,在横轴上方的箭线表示现金流入,即表示收益;在横轴下方的箭线表示现金流出,即表示费用。

  3、若年名义利率为1 2%,一年计息4次,则计息周期季利率为(  )。

  A、1%

  B、2%

  C、3%

  D、4%

  标准答案:C

  解 析:若年名义利率为12%,一年计息4次,则计息周期月利率为12% ÷4=3%。

  4、若年名义利率为12%, 每季计息一次,则年有效利率为(  )。

  A.1% B、3% C、12% D、12.55%

  标准答案:D

  解 析: 5、若年有效利率为12%, 则有效季利率为( )。

  A、1%

  B、3%

  C、<3%

  D、>3% 标准答案:C

7 页  1 [2] [3] [4] [5] [6] [7]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