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前模拟测试题答案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前模拟测试题答案

2009-9-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

  1. [答案]  C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考核点]  IZ101012中资本金财务现金流量表的概念

  [解题思路]  资本金财务现金流量表是从项目法人(或投资者整体)角度出发,以项目资本金作为计算的基础,把借款本金偿还和利息支出作为现金流出,用以计算资本金收益率,反映投资者权益投资的获利能力。

  2. [答案]  B

  [考核点]  IZ101013中现金流量图的绘制

  [解题思路]  对投资者而言,在横轴上方的箭线表示现金流入,即表示收益;在横轴下方的箭线表示现金流出,即表示费用。

  3. [答案]  C

  [考核点]  IZ101022中有效利率的理解

  [解题思路]  名义利率是指计息周期利率乘以一年内的计息周期数所得的年利率。有效利率是指资金在计息中所发生的实际利率。因此在工程经济分析中,如果各方案的计息期不同,就必须换算成有效利率进行评价,否则会得出不正确的结论。

  4. [答案]  D

  [考核点]  IZ101032中投资收益率指标的理解

  [解题思路] 总投资利润率与总投资收益率的差别是不考虑年折旧费和摊销费。

  5. [答案]  A

  [考核点]  IZ101035中财务净现值的理解

  [解题思路]  财务净现值是评价项目盈利能力的绝对指标,FNPV<0,表明项目方案不能达到期望的收益率,因此经济上不可行,但不表明项目是否亏损,亏损通常表明一个财务年度的经营状况。另外,FNPVR才能反映项目投资中单位投资的使用效率,只有对于互斥方案的评价,应用FIRR评价与应用FNPV评价结论才是一致的,所以C和D两句话是对的。

  6. [答案]  A

  [考核点]  IZ101033中动态投资回收期的理解

  [解题思路] 动态投资回收期的计算不考虑项目寿命期,而判断可行性时要与项目寿命期进行比较。

  7. [答案]  B

  [考核点]  IZ101034中借款偿还期的理解

  [解题思路]  借款偿还期是以可作为偿还贷款的项目收益来偿还项目投资借款本息和所需要的时间,它适用于那些不预先给定借款偿还期,且按最大偿还能力计算还本付息的项目;对于那些预先给定借款偿还期的项目,应采用利息备付率和偿债备付率指标分析项目的偿债能力,而投资回收期是反映投资回收能力的指标,不是反映偿债能力的指标。

  8. [答案]  D

  [考核点]  IZ101038中机会成本的理解

  [解题思路]  机会成本是指投资者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拟建项目而放弃的其他投资机会所能取得的最好收益,货币形式表现的机会成本有销售收入、利润等。

  9. [答案]  D

  [考核点]  IZ101042中变动成本的理解

  [解题思路]  变动成本是随产品产量及销售量的增减而成比例变化的各项成本,如原材料、燃料、动力消耗、包装费和生产人员工资等,而折旧费、长期借款利息和短期借款利息都是固定成本。

  10. [答案]  C

  [考核点]  IZ101043中盈亏平衡产量的计算

8 页  1 [2] [3] [4] [5] [6] [7] [8]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